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百货抢位社区商圈 频开新店要赚邻里钱
2009-05-15 08:38

   今年,百货商场一方面铆足劲保销售,一方面也加紧速度跑马开店。就在这个星期,又有两家新店的消息:今天,预计十月份开张的中都百货举行招商说明会,据介绍招商情况已完成80%左右。折扣商场衣之家城东店也将在今天正式营业。这两家百货商场的定位都是邻里型的。

  中都要截流庆春商圈消费

  庆春路上的电信大厦,很多杭州人都很熟悉,现在这幢大楼整个外立面正在进行全方位的包装修改,不久后这幢大楼就将作为中都百货庆春店正式登场。

  中都以房产起家,尽管在杭州市区还是首次开出百货商场,但其实在百货业里中都并不是新兵。目前中都百货已经在杭州临平、宁波余姚、嘉兴桐乡、湖州安吉开设了连锁百货公司。

  据了解,浙江中都百货庆春店作为百货的营业楼层主要集中在1至5层,面积约2.6万平方米,6层~7层则会引进一些配套设施,如唛歌量贩KTV以及一些休闲餐饮品牌。目前,招商情况完成不错,香港的“莎莎”将开出省内首家店,浪琴、周大福等品牌也已经敲定。

  庆春路是杭州的金融街,附近有大量的写字楼,这些写字楼的白领就是中都百货庆春店的目标客群。“我们希望能截流庆春商圈的消费。”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中都百货庆春店定位为休闲风格

  折扣商场再开一家

  “这是老牌子,这几款用起来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昨天早上,虽然还只是试营业阶段,连自动电梯还未开放,衣之家百货城东店内已有不少尝鲜的居民在闲逛了,还乐呵呵地一层层往上爬。一楼孔凤春专柜小姐看见陆续走过的人一脸热情,做好了迎客准备。

  在店的进口处左侧,肯德基正在营业,右边的万宁(类似屈臣氏)也已挂出了大幅广告,面包新语等也会在近期陆续进驻。

  今天,衣之家百货城东店将正式对外营业,离开市中心商业区、以服务当地居民为主要目的的社区MINI MALL业态浮出水面。“这里的总经营面积为18000平方米,大约有70%的面积用来经营百货业态,共有200多个折扣形象店,比如百丽、耐克、阿迪。剩下的则用于社区配套。”衣之家城东店负责人表示。

  为邻里顾客量身打造

  由于面积都不是很大,这两家百货商场的定位都是邻里型的社区百货店。“在品类上会有所取舍,因为我们的目标是白领,童装、针织床用等我们商场就不做。”中都百货庆春店相关负责人介绍。

  “其实这种类似社区百货的业态在上海已经很多了,上海的76多家百货店中,除了商业中心的18家外,剩下的都分布在各个社区。香港也有APM购物中心和尖沙咀的GI MALL,还有韩国的明洞MINI MALL。这种业态的特点是体量不大,但功能上会考虑满足周边社区的配套需要。”衣之家城东店负责人认为,考虑到城东附近天城社区、三里亭小区、闸弄口新村等消费特点,也特别在选择品牌上做了调整,做足中端流行品牌。

  杭州一直以来拥有强势的市中心商业圈,但随着城市发展,多个区域中心的出现,社区类百货店也逐渐发展起来。“以往社区是超市和卖场的天下,随着杭州城市的发展,区域需要新的商业,但真的要完全做百货业态也不可能一步到位,所以MINI MALL的模式加上以配套吸引人气是目前比较合适的方法。”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最关键的还是根据周边社区特点量身定制。”

来源:浙商网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