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6.1起高污染车不能进市区 黄标车急谋后路
2009-05-15 08:40

    离6月1日杭州将实施高污染车辆第二阶段限行还有不到20天,记者从杭州市环保局了解到,目前社会上的黄标车还有4万多辆,如果不及时处置,到时可能会因为不能在市区行驶而遭“软禁”。

  “我的中巴车领了黄色环保标志,到6月份就真的不能营运了吗?”昨天,一位车主很着急地问。

杭州市环保局机排处副处长祝斌说,有两种方法。一是将中巴车转到外地营运,但不能进入杭州市区;二是赶紧把黄标车转让出去,按相关规定还可以领取政府补助。

  黄标车现在好不好转让,又卖给谁呢?昨天,杭州汽车城二手车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这几个月来,黄标车的交易还是比较热闹的。如果想处置掉黄标车,车主可以直接将车开到汽车城二手车交易收购中心,代为估价,并协助售卖,最快半天就可完成交易。也可登录杭州汽车城二手车网www.qcc2du.com,在网上拍卖竞价。

  据了解,目前黄标车占杭州主城区总车辆的10%,给环境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此,杭州环保冒黑烟督查队招募环保志愿者,和交警、城管一起查冒黑烟的车。如果你也想成为志愿者,可拨打电话:87238495报名。如果你在大街上看到有冒黑烟的车,也可拨打电话:88318153举报。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