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国平:依法从严从快处理5·7交通肇事案
2009-05-16 11:27

  王国平在浙江在线和杭州网联合举行的网络访谈中,回应网络对杭州5·7交通肇事案的关注。

  相关新闻:

  杭州警方以胡斌涉嫌交通肇事罪向检察机关提请批捕

  杭州警方就“70码”说法向社会道歉

  “5·7”肇事车事发时时速84.1 km/h—101.2 km/h

  “5·7”交通肇事案鉴定报告:车辆存在违法超速行为

  5月7日,杭州文二西路发生飙车撞人致死的案件,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有网友说:“这件事严重影响了杭州市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更是与品质之城、品质生活格格不入。”

  “保护市民的生命安全是每一位城市管理者最重要的职责。谭卓的不幸遇难,我作为市委书记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谭卓的不幸遇难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向谭卓的父母及亲友表示最诚挚的慰问!”王国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此事,并且严防此类悲剧在杭州重演。

  他说,目前,市委、市政府已明确要求公安交警和有关执法部门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零容忍”方针,对飙车、超速等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对擅自改装、变更机动车发动机、排气管等装置的不法行为,严惩不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安交警和相关执法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驾驶人员和车辆两大源头的管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并且严厉彻查责任人。同时也也希望新闻媒体和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飙车、超速和非法改装车辆等不法行为,使公安交警部门和有关执法部门能及时整治和遏制飙车、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同时,王国平还对近年来因黄沙车、槽罐车等工程运输车辆造成的交通事故做了回应。

  他表示,杭州将进一步强化对运输企业和工程运输车辆的源头管理,对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管理措施不落实的企业将严格依法查处,对车辆严重违法、事故高发企业依法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直至吊销执照、关闭企业;对产生恶劣影响或交通事故造成一人及一人以上死亡的,取消相关企业1年内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招标预选资格;对违规的企业,在年审时要予以暂缓。

  王国平再次强调,对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飚车、工程车等,市政府将以铁的手腕,铁的决心对待,痛定思痛、举一反三,不取得满意的结果绝不手工,向广大网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 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