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绍兴女孩《南京!南京!》里演“小江”
2009-05-17 10:00

 

    《南京!南京!》的热映,除了让导演陆川名声大涨之外,还让片中演妓女小江的女演员江一燕迅速上位。特别是片中,江一燕缓缓举起手,牺牲自己去当慰安妇的一刹那及回眸一笑,被超过六成的网友评为该片最受震撼的时刻。而这位14岁就在北京当“京漂”的绍兴女孩,因为《南京!南京!》的成功,也终于有机会尝试电影女主角的滋味。昨日,由她主演的电影《秋喜》在北京开机,郭晓冬、孙淳这些型男都要“绿叶”衬“红花”。
  《秋喜》的导演是孙周,以前与巩俐合作过《周渔的火车》,小有名气。“秋喜”是一个广东渔家女的名字,影片将通过她的经历来讲述广东解放的故事。他说,江一燕饰演的女主角秋喜,是全片的灵魂人物,成不成功非常重要。而他看中江一燕与陆川看中江一燕一样,主要还是因为这个女孩身上的倔强。

  江一燕说:“秋喜是郭晓冬饰演的卧底共产党员的佣人,这个女性非常单纯可爱,她不知自己被卷进了巨大的风险中。她的名字也意味一种希望、新生的力量。在形象上,导演希望我再晒黑一些,来体现角色的身份,因为时间比较紧迫,我会通过那种能晒黑的药来达到效果。”

  片中另一男主角郭晓冬则表示:“我根本没看过剧本,就签约了这部作品。我对导演以往作品非常欣赏,很信任他的艺术追求。”在戏中,郭晓冬和江一燕透露他们有很多场的感情戏,江一燕说:“这是一段很凄婉的爱情故事,会让人为之感动。”

  来 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