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1400名交警雨夜严查超速改装等违法车
2009-05-17 10:01

  “5·7”事故的改装三菱跑车,之前的黄沙车槽罐车,它们的超速行驶导致惨祸屡屡发生,成为危害杭州公共交通安全的隐患。无论是开私家车的车主,还是普通行人,对此都感到心慌。

  昨晚,杭州1400余名交警冒雨行动,彻夜清查飙车、超速、改装等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闯红灯以及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工程运输车、摩托车也纳入整治范围。
 
  改装“马3”被逮个正着
 
  昨晚8时许,在万松岭路口,一辆外观奇特的黑色马自达3被交警截住。记者看到,该车车号为“浙A·770J2”,4个轮子换成了“0Z”轮圈(轮毂);原单排气管改成了加粗的双排气管,引擎盖上做了进气孔。

  随行的摄影记者对车有点研究,他说,“0Z”轮圈一般用在一些专业汽车拉力赛的车上,增加双排气管一般是各负责一侧气缸,让车子动力提升。“这辆马3还将尾灯改暗一点,有些玩车小年轻喜欢这样改,觉得车子会更好看,其实行车过程中,车灯过暗,影响行车安全。”

  在交警岗亭里,坐着两个年轻人,一个身穿黑色上衣,蓝色牛仔裤,他就是驾驶马3的司机,姓韩,1988年出生,西湖区转塘人;另一个身穿黄色上衣,是他的朋友,当时坐在车上。

  记者问小韩,车子是不是自己的,他思索多时才回答“是的”。问他车子哪里改装的,花了多少钱,他说:“车子改得没那么厉害,就花了一万多元,改得漂亮一点,这车买来才花14万元,我还觉得被改车的地方杀猪了。”可他始终没说在哪里改装的。

  随后,很多媒体记者赶到,韩某有点害怕,躲在岗亭里一直沉默不语。

  记者了解到,小韩2006年就拿到驾照,之前开的是桑塔纳,这辆“马3”还很新,是今年3月才上牌的。新车没开多久,却已有3条交通违法记录,分别在302国道、艮山西路超速50%以下,另一次违法行为发生在宁波,违反交通标志标线被拍。

  上城交警复兴中队刘警官说,从外观看,该车明显改装,但是发动机等技术改装需要专业人士鉴定,因此该车将被暂扣,交由上级部门处理。

  
 
  “奥迪”有25条违法记录
 
  昨晚,梅登高桥处,一辆车号为“浙A·106QO”黑色奥迪Q7被交警拦下。之前,交警指挥室的重点查扣系统报警,发现这辆车有25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

  这车主姓厉,25条违法记录中,居然有16条与超速有关,其中4次超速发生在高速公路上,还有4次闯红灯、4次违停等。

  交警部门介绍,此次整治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特别是夜间、凌晨等事故多发、违法突出时段的管控,或采取交通监控手段主动发现,或坚守路面严格查处,并且派专人深入停车场点调查比对,对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彻夜查处。

  据统计,仅昨晚7点30分至10点30分,交警部门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93起,其中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28起,酒后驾车25起,超速行驶10起,货车超载34起,使用假牌两起,大货车、小轿车擅自改装15起。

  同时,将会同工商、交通等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对提供改装车辆服务的汽车装潢企业进行全面排摸和联合整治。交警部门欢迎市民拨打电话85066910,举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证属实的,将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来 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