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业走出困境市工投集团吹响决战新号角
2009-05-18 07:37

    危机面前,企业是彷徨退缩还是奋起反击,杭州市工投集团系统6万余名职工用自己的必胜信念和实际行动向金融危机发起了绝地大反击。

    去年9月份以来,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世界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内地经济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为了应对这一系列情况,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工投集团将拓市场作为转危为机的“撒手锏”和突破口,上至集团管理层,下至企业一线销售人员,都以“战时状态”四面出击抢占市场。比如,杭橡集团针对国际市场疲软、贸易壁垒和保护主义加剧等情况,及时调整市场策略,加强对国内市场的开拓,1-4月完成销售收入48亿元, 实物销售增长15%,工业增加值、利税同比分别增长57.3%和82.7%;金鱼集团利用家电下乡和发放消费券的机遇,通过抓营销网络建设大力拓展农村和杭州本地市场,直销网点已达10000家,全年力争突破12000家,每月可新增产品销量40000台以上,杭州本地销售增加10000台以上;机床集团以国家建设“高铁”为契机,一举打入我国高速铁路轨道板磨床市场,在全行业普遍开工不足的情况下,开足马力、加班加点,一季度销售产值同比增长110%;杭叉集团面对全行业市场容量下降的严峻挑战,积蓄力量建设销售渠道,并拿出200万元奖励业绩突出的经销商,在危机中进一步扩大了市场占有率;杭锅集团面对钢铁、电力锅炉等传统市场大幅下降的不利局面,加大盾构机等9个领域的产品研发力度,在水泥、垃圾焚烧等市场另辟蹊径,并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为进一步带动市工投集团所属企业尽快走出金融危机困境,集团还积极下企业“送温暖”。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市工投集团各级人员已走访调研企业40余家,与各级干部职工座谈研讨50余次。目前,市工投集团正根据全市工业兴市大会精神,在全系统开展“拓市场、抢订单、促销售”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进一步调查研究破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难题的基础上,该集团将拿出50万元表彰奖励系统十大“销售明星”。

    来源:杭州网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