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临安:首场火爆 730岗位要招职高技校毕业生
2009-05-19 08:08

    从今年首场职高、技校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看,技术人才供不应求,职高、技校类毕业生的就业没多大问题

    “我们企业现在紧缺熟练工,如果你有这方面的工作或实习经验可以来我们企业试试。”杭州创远电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前来展台咨询的求职者介绍他们公司情况和招聘工种的情况,求职者们拿着公司材料一边研究一边考虑,并不断询问相关事项。这是在近日举行的我市首场专门针对职高、技校类毕业生招聘会上的一幕。招聘会场面十分火爆,当天进场招聘的49家单位700多个岗位争抢我市多家职高、技校的优秀毕业生。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虽然本次招聘会来了49家单位,提供了700多个岗位,但是这些岗位大多集中在电子制造专业上。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董文英表示,电子制造和数控专业是学校比较出色的专业之一,也是根据人力市场需求而量身打造的专业。她告诉记者,学校为电子制造专业的学生配备很完善的实习机制,这次来招聘会找工作的毕业生也基本可以算“半熟练工”了。 另外,学校还和南都、杭氧、杭重等多家杭资企业合作,采取定向培养模式,等学生毕业就可直接进入这些企业工作。目前,学校机电专业的25个学生已经签订了就业协议,另有30多家单位与我校学生达成就业意向。可以说,参加招聘会的一部分学生实际上已提前实现了就业。

    杭州创远电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企业对一线工人的需求很大,职高学生又多数是本地人,沟通能力和专业技术比外地民工都好很多,只要他们能吃苦耐劳,完全可以在生产线上独当一面,企业十分需要这方面的人才。 

    在招聘会的一角,记者意外发现了一块写有“招聘副总”字样的牌子,难道有单位要在招聘会上招聘高级管理人员?面对记者的疑惑,牌子的持有人——城建国通旅行社的总经理翁陈建告诉记者:“我们确实是来这里寻找苗子的。别看职高生、技校生的学历不高,但也不乏一些有能力、有上进心的好学生,我们希望能够找到这样的学生,为我们公司今后的发展培养储备人才。”

     市教育局成教职教科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今年我市职高、技校类毕业生有1800多人,但是这部分学生通过校企合作、2+1培养模式等多种渠道,已经实现了一半人数以上的就业。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职高、技校类毕业生的就业应该没什么问题。 

    来源:临安新闻网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