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手足口病死亡浙江新增2例 目前累计11554例
2009-05-19 08:09

    5月18日,记者从浙江省卫生厅获悉,我省新增2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截至5月1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1554例,其中经实验室确诊为肠道病毒EV71感染的病例316例。今年死亡共3例。

    当前,手足口病疫情正值高发期,卫生部门要求切实抓好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做到不漏检,不误诊,认真做好手足口病患儿的登记、报告工作。对重危病患儿,要及时请上级专家组专家会诊、指导。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对各级医务人员手足口病防控知识的再培训。据悉,我省各地将分级设立手足口病诊治定点医院,集中收治病情较重患儿。

    专家提醒家长,发现孩子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儿童、家长、托幼机构工作人员都要勤洗手,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不喝生水,不吃生、冷、不洁的食物。家长尽量少让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更不要和患儿接触,减少被感染机会。同时注意婴幼儿的营养和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导致抵抗力降低。托幼机构要对玩具、用具等定期清洗消毒。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