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清理整治低俗 今年关闭176个违法网站
2009-05-20 08:07

    记者从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我省涉网管理部门联合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全面清理删除网上低俗内容,严查网上淫秽色情信息。

    今年1月至今,全省已删除各类网上低俗有害信息近20万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176个,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我省各类网站积极自查自纠清理低俗内容。全省各级网络媒体、政府门户网站按照13类低俗内容界定标准率先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网站论坛、博客等互动区域以及“社会”、“娱乐”、“图片”、“两性”等栏目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同时进一步健全内容管理制度。

    各网络媒体为其他网站的清理整治起到了示范作用。淘宝网、博尚网等较有影响的商业门户网站也迅速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其中淘宝网重点整治“女性内衣”等4个栏目,清理涉嫌低俗内容的商品信息56万余条。

    全省公安网警部门及时查处违法传播淫秽色情内容的网站,侦破“爱聊聊网站色情表演案”、“桐乡银泰酒店传播淫秽信息案”、“象山青蓝网吧传播淫秽电影案”等一批刑事案件。

    全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整治网上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弘扬了正气,净化了网络。下一步,各涉网管理部门将进一步扩大工作成效,防止出现反弹。

    来源:今日早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