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电视冰箱电脑等家电以旧换新补贴10%
2009-05-20 08:09

    我国出台又一项旨在扩大消费需求的重要举措。国务院常务会议昨天研究决定,采用财政补贴的方式,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

    今年中央财政将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从10亿元增加到50亿元,同时安排20亿元资金用于家电“以旧换新”补贴。

    会议决定,在现有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基础上,扩大补贴范围,加大补贴力度。主要增加两类汽车的报废补贴力度:

    一类是符合使用年限要求的中、轻、微型载货车和部分中型载客车;

    另一类是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

    以上两类汽车,若提前报废并换购新车,则给予补贴,补贴金额原则上不高于同型车单辆购置税。同时,会议决定,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和福州、长沙,开展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5类家电产品“以旧换新”试点。

    对交售补贴范围内旧家电并购买新家电的消费者,原则上按新家电销售价格的10%给予补贴,分品种确定最高补贴额度;

    对回收补贴范围内旧家电并送到拆解处理企业的运输费用,给予定额补贴。

    有关“以旧换新”的细则尚未出台,不过有知情者透露,“以旧换新”的实施可能与“家电下乡”操作方法相似。

    消费者购买相应家电产品后,凭借手中的发票、购买证明、废旧家电的相关证明以及身份证到有关部门领取10%的补贴。废旧家电的处理主要有两方面,年限太久无法循环利用的产品将采取直接报废处理,对于一部分仍有使用价值的零件将有可能被重新利用。

    来源:新华社、京华时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