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绩平平会不会垫底?摇进文澜女孩却哭了
2009-05-20 15:20

    浙江在线05月20日讯 “你家孩子摇中了没”、“我家那个摇上了”……自5月17日晚杭州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结果揭晓后,这几天,家长们的心情好比“两重天”,摇中的连说幸运,没摇中的埋怨自己运气不好,焦虑托人找另外机会。然而,有位“幸运儿”的反应却出人意料——今年13岁的小倩(化名)有幸摇中了杭城一所名牌初中——文澜中学,960人报名,她是电脑摇中的264个之一,够幸运了,可她在得知那一刻哭了!

    接下来的这两三天,小倩除了上学外,其余时间总是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足不出户。妈妈梅红(化名)着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昨晚,她才弄清楚,女儿这几天的异常表现是担心文澜中学的学生相对都比较优秀,自己成绩一般,担心入学后会成“垫底”。

    电脑摇中

    她反而哭了

    小倩是西湖区的学生,成绩班里中等。参加这次摇号之前,她和妈妈交过心,自己有直升的“杭十五中”保底,文澜中学是名校,参加摇号只是一种尝试,摇不中也不担心。

    5月17日,星期日,摇号公布时间。

    一早,爸爸妈妈吃过早饭各自上班去了,小倩只喝过一杯牛奶就躲进自己的房间里关起了门。

    “你们家的(孩子)摇上了,哎,我们家没有摇中。”跟小倩同住一个小区的同班同学小强(化名)的妈妈给梅红打来电话。“你摇中了,快上网看看!”梅红敲开女儿的门。

    “不想看!”小倩摇摇头。兴奋之余,梅红拉起女儿的手往小倩同学家跑。小强热心地把电脑让给小倩查,小倩没有反应,梅红报出小倩的号子让小强查。就在此刻,一直咬着嘴唇的小倩,哇地哭出声来了,听起来还有点委屈呢。梅红还以为女儿太激动了呢,跟小强妈妈寒喧几句后和女儿回到家。令梅红不解的是,一回到家,小倩又把自己关进房间里。

    应对竞争

    她先学自理能力

    “妈妈,你什么时候到家,我有话对你说……”昨天下午,梅红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小倩长大了,学会关心人了,她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

    吃过晚饭,小倩跟妈妈说出了心里话。原来这几天小倩作出了一个重大的选择:初中毕业报考杭七中,以后可以考中国美院。这几天,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做完作业,就打开文澜中学网页了解学校情况。并跟妈妈说好,暑假就开始自己洗衣服,培养自己的自理能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