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520我爱你!杭州城区婚姻登记数不输情人节
2009-05-21 07:54

    520是我爱你,000是要 kissing(亲吻)……歌星范晓萱的《数字恋爱》歌,不仅唱遍了大江南北,还热了杭州年轻人的爱情浓度。

    昨天,5月20日,杭州各城区的结婚登记处,像情人节一样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登记结婚人数基本与2月14日情人节持平。

    颁证环节变成“现场直播”

    “将近10点赶到,却只领到了61号,人太多了!”昨天上午11时左右,在西湖区婚姻登记处,小方牵着女友小杨的手,焦急地等待着。

    并非节假日,而且一整天都小雨淅沥,按照以往的惯例,这样的日子来登记结婚的人不会很多。可昨天,在登记处的大厅里,挤满了年轻的情侣们。复印证件、拍照、办手续……每个环节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即使是在情侣们最期盼、最浪漫的“颁发结婚证”环节,本来只允许情侣在现场,但因为人实在多,也变成了“现场直播”。台上一对情侣宣誓结婚,台下10多对情侣焦急地等着“叫名字上台”。

    “那么多人在底下看着我,还真是不好意思呢。”赵小姐一领到结婚证,就拉着男友的手迫不及待地冲下台来。

    因为“520”,结婚登记扎堆

    为什么选择昨天来登记结婚?许多情侣说,就是看中了5月20号这个特殊的时间数字。原来,按照年轻人在网上聊天时惯用的网络语言,“520”是“我爱你”的谐音。“这个日子寓意特别好,而且又容易记,所以,我们就专门请假冒雨赶来登记了。”刚领到结婚证的小王,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

    在一旁,另一对情侣的结婚理由则更加浪漫,他们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昨天来结婚,是因为新娘喜欢听范晓萱的歌曲《数字恋爱》。“其中,有一句歌词是‘520是我爱你,000是要 kissing(亲吻)’。所以,我们就决定今天来结婚,我会像歌里唱的那样永远爱她。”说完,男孩子轻轻地吻了一下女孩的脸。

    相对年轻人追求“520”的浪漫和爱情热度,一对40来岁的复婚夫妻,选择昨天来登记结婚,却又有了更深的含意。

    据江干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杨雯霞介绍,现在年轻人流行“520是我爱你!爱你就到登记处”。昨天,江干区有92对有情人踏上红地毯,基本与情人节登记的人数相等。另外,还有3对是离婚后再度复婚,选择昨天登记,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