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龄超八年要退 浙江强制淘汰4300辆老爷车
2009-05-21 07:54

    昨天,省运管局公布,为应对铁路大提速,浙江公路将整合杭州往返宁波,湖州往返绍兴等60条班线。

    省运管局城际城乡客运处负责人说,此举是为了整合车辆资源,避免因不正当竞争引发服务质量下降,从而方便乘客出行。

    浙江还将加快中长途班线、农村客运班线的整合。今年城乡客运一体化率达45.5%,每个市完成3条以上农村客运班线的改造。

    淘汰 4300辆“老爷车”

    节能减排上,浙江引导老旧车辆加快退出营运市场,强制淘汰车况达不到一级或车龄超8年的营运车辆;鼓励运输企业提前淘汰使用期限6-7年的老旧车辆,效益较好、竞争激烈班线车辆鼓励5年淘汰。

    今年,全省城际城乡道路客运淘汰老旧车辆力争达到4300辆,约占全省客运车辆的10%以上。这相当于全年节约标准煤8.54万吨。

    购买大吨位车辆有补助

    物流业是新兴产业,浙江引导货运车辆向厢式化、重型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今年全省重型车辆、厢式车辆各增加2000辆和1000辆,车辆运输能耗较去年下降1%。

    同时,鼓励物流企业优化运力,浙江运管部门将研究制定鼓励重型车和厢式车发展的政策,购买大吨位的车辆,运管部门将给予每辆车补助2万-3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