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轻生女跳湖 千岛湖“大力水手”救人大接力
2009-05-21 07:55

    “我瞅着他又瘦又小,直接跳下湖去救人,咋那么勇敢呢!”说这话的,是来杭旅游的河北游客张保生,这次旅游,他见识到了千岛湖两名“大力水手”的勇敢表现。

    “那时船到了湖中心,就听‘砰’一声,一个30多岁的女子从游船二层跳到湖里去了。有个船员衣服也没脱就跳下水去救人,他看起来又瘦又小的,没想到这么勇敢。

    小个子船员抓到那女人的手时好像已没力气了。这时,又有一个人也跳了下去。两个人接力往船这边游,总算把人救了上来。女人一直哭,那两个船员把人救上来后也没停,倒了热水给她,自己浑身湿嗒嗒的,还不停开解她。”

    “可惜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只记得那条船是‘沁园17号’。”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杭州千岛湖旅游度假区,得知这事发生在5月19日中午。救人者分别是度假区游船艇分公司沁园17号游船的驾驶员方智斌和船长吴国良。被救女子姓肖,36岁,湖南人,经医院检查身体无碍。 

    昨天傍晚,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方智斌和吴国良。说起这事,两人都还不大好意思。

    方智斌说,他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救人,来不及考虑其他。“我游向她,她喊着不想活了不要救她,我就讲了这么一句话:‘除非我死,一定要把你救上去’。她始终不配合,我穿着鞋子也不好划水,很快就没力气了。是吴国良和路过的一艘摩托艇及时伸手的。”

    “船靠岸后,游客都给我们拍手,说我个子小胆子大,但我觉得救人不分大小个,尽力救,争取时间最重要。”

    方智斌今年40岁,18年前,他就曾救过一名落水者。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