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台县人大代表撞死摩托车主 死者家属被打
2009-05-22 07:41

     连日来,台州本地论坛上一个事故被传得沸沸扬扬,网友称:天台县人大代表张晓军,开一辆无牌瑞丰商务车撞死骑摩托车的男子,死者家属去讨说法,结果被打。

  昨天记者赶赴天台采访。下午,警方第3次组织肇事者和死者家属调解,最终不欢而散。
 
  人大代表 开无牌车撞死人
 
  昨天一早,记者赶到天台县始丰街道田井村井头自然村,找到死者余新军的家。

  余父余绍清说,4月20日早上8点,余新军骑摩托车自西向东,在经过九龙大道与法华路口的红绿灯时,突然被一辆自南向北行驶的商务车撞倒。

  报警的目击者称,商务车将摩托车拖出十五六米,余新军当场死亡。

  商务车司机叫张晓军,30岁,天台县平桥镇西庵村主任、县人大代表,他在天台开了一家汽车租赁公司。 

  1980年出生的余新军开了一家摩托车修配店,妻子汪春宝帮他照看生意,两人有一个3岁大的儿子。

  “他开的车子手续齐备,10多年来,一次违章也没有。”汪春宝说,她不会修车,只好把店关了。

  “我们赶到现场时,哥哥已经不在了。交警丈量摩托车飞出去留在地上的划痕,有十五六米长。而商务车停在撞击点30米外。”余新军的妹妹余赛杨说。

  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这是一个四通八达的十字路口,道路比较宽敞,车子并不多。

  一位老先生回忆了事发时的情况:“大车撞了摩托车后,又往前冲出了一段才停下。没看到大车的牌照。”
 
  调解未成 死者家属被打
 
  “到现在我们只见过张晓军两面,”余绍清说。

  “4月24日,有两个人找到我们说要调解,让我们开个价。我说,我儿子今年30岁,如果按一年赚5万算,那么到他50岁就是100万。”余绍清说,“但这只是我们的估算,也没说一定要这么多钱,再多的钱也比不上我儿子的命重要。”

  4月28日,交警通知余绍清去调解,可张晓军一直没出现。

  第2天,余新军的母亲杨连凤和妻子汪春宝等人,来到平桥镇希望和张晓军面谈一下。张父在这里办了一家技术学校,张住在学校里。

  “结果张晓军没见到,有10多个男女冲出校门,打我们,嘴里还骂骂咧咧的。我当时抱着孩子,他们没碰我,但我妈她们都受了伤。”汪春宝说。

  有3名妇女被打伤,花去医药费2500元。昨天,平桥警署的民警证实了这一说法,但表示案情还在调查中。
 
  “闯红灯”镜头遭质疑
 
  下午,记者找到了天台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庞正国。他表示,虽然事情发生近一个月了,但责任认定还没出来,所以暂时不接受采访,他还表示“死者家属有些胡搅蛮缠”。

  记者随即与张晓军约好,下午3时30分在交警大队门口见面。

  3时45分时,张晓军打来电话称,自己被交警通知到天台县始丰街道去调解,要记者赶去始丰街道碰头。

  当记者赶往始丰街道时,他又打来电话称,案子正在调解,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

  但张晓军在电话中称:“事故是余新军闯红灯引起的,车子是我刚买的二手车,还在办过户,所以没牌照。”

  至于当时的车速,以及事故发生后他有没采取紧急措施等细节,张晓军都没有回答。

  “天皇药业的监控拍下了当时的情况,证明他闯红灯。”张晓军最后说。

  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天皇药业的确装了监控,主要用于企业防盗,探头朝下,离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有七八十米远,马路中间有一条绿化带,里面种着一些大树,有十几米高。

  余绍清说,他去查看过这份录像,里面被认为疑似他儿子闯红灯的图像,出现在8时43分,“救援人员8时35分就宣布他抢救无效死亡了。我怀疑拍下的这辆车不是我儿子的。” 

  而4月21日,网友“平淡是真”在天台效能网发帖中称:“今天8:30经过新城加油站时,目睹了一场车祸……没上牌照的新面包车,撞了骑摩托车的小伙子……”

    来源:今日早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