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的诱人上床男偷人钱财 临安28人团伙落网
2009-05-22 07:42

    日前,我市警方在锦城街道胜利苑小区一举端掉了一个色诱盗窃抢劫团伙,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28人,涉案的谌某、龙某等18人已被刑事拘留。

    胜利苑小区因为外来人口多,出租私房多,人员流动性大,治安环境十分复杂。今年以来接连发生多起色诱盗窃抢劫的案件。案情通常是由女性犯罪嫌疑人在新车站、钱王街等地物色对象,以色情按摩为诱饵吸引过往的男性旅客。一旦有旅客上当,就将其骗至胜利苑的出租房内,在按摩过程中由其男性同伙趁受害人不注意实施盗窃。假如受害人发觉,就以拳打脚踢甚至是用棍棒、砍刀威胁殴打实施抢劫。4月7日上午,受害人陈某在被抢走390元现金后,为躲避殴打,从二楼窗户跳下,造成脊柱压迫性骨折的悲剧。

    胜利苑的治安状况,引起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专案组民警经过潜伏蹲守、跟踪摸排,初步摸清了这个团伙的基本情况。该犯罪团伙成员在20人左右,以租住胜利苑出租房屋为实施色情引诱盗窃、抢劫地点。他们男女分工明确,女性成员作为从事色情活动的诱饵,在新车站、钱王街等人流密集地从事拉客活动将受害人骗至出租房内,男性成员则负责把守望风、盗窃财物,必要时充当打手,实施暴力抢劫。

    为了将这个团伙一网打尽,市公安局抽调了160余名精干警力,敲开出租私房及旅馆的房门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涉案人员就抓捕。当晚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人,破案色情引诱盗窃抢抢劫案30余起。

    鉴于许多受害人在被抢后因为前期被色诱的因素,羞于报警。警方呼吁,希望受到过类似遭遇的市民,应该及时报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路上遇到陌生女子上前搭讪,询问是否要休闲按摩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财物损失。一旦上当受骗,有财物被偷或者被抢,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拨打110报警。

    来源:临安新闻网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