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感情受挫欲轻生 台州1小伙吞下160片感冒药
2009-05-22 14:07

    520日下午,台州医院路桥院区ICU医生梁小裕和护士何安慧在15床病床旁,为患者华平(化名)进行了联合血液净化,把血液中的有毒药物及因子清除干净,过滤后的血液流回到体内。这已是医院给患者进行的第6次联合血液净化,护士小何说,这一次要持续进行6小时净化。

    华平今年25岁,大专毕业,路桥蓬街人。518日凌晨3时,当家人发现华平时,华平已口吐白沫、神志不清,身旁放着10个白加黑的空盒子,以一盒16片计算则共有160片。华平被紧急送进台州医院路桥院区急救。送到医院时,华平已面色青紫、瞳孔散大、中度昏迷。ICU郑贞苍主任介绍,普通人一口气吃下10多片感冒药就会因中毒导致死亡。一下子吃那么多的感冒药,病情非常严重,如果不有效及时地治疗,最终华平将因肝肾功能衰竭、凝血异常而死亡。

    医院对华平进行了积极的救治,18日、19日两天时间内,ICU共进行了5次共连续50多个小时的联合血液净化后,昏迷了2天的华平终于在20日上午9时开始清醒。但郑贞苍主任表示,华平仍然处在危险期,他将面临可能出现严重肝肾功能衰竭的危险,近期他还将留在ICU,持续进行联合血液净化,防止弥漫性出血,接受护肝肾等措施。

    21日上午,华平再次清醒,但医生说,他现在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25岁的小伙子是因为在恋爱中感情受挫而产生轻生念头的。

    路桥院区ICU郑贞苍主任表示,在国外,20%-40%的药物中毒是感冒药中毒,他提醒市民平时不要在家里存放过多的感冒药,以防小孩误食。

    来源:台州商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