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没有感冒女生连吃8颗泰诺 中毒被送洗胃去
2009-05-23 08:57

     “有个女学生,因为吃了太多的感冒药泰诺中毒了,被送到杭州市二医院洗胃去了。”昨天,冯先生觉得这事比较严重,连忙通知了早报记者。

  在杭州市第二医院的呼吸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这名出事的女孩。她侧身躺在病床上,双眼紧闭,脸色发白,看得出是完全没有力气的样子。母亲静静地守在一旁,不停地抚摸着她的脸,一脸哀愁。

  “我女儿没事了,谢谢你们关心。”当记者想询问详细情况时,女孩的母亲婉言谢绝了。她一再强调,自己也是听说女儿出事才赶过来的,不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我女儿很虚弱,需要休息,不希望被打扰。”

  据介绍,女孩姓胡,今年19岁,余杭人,现在杭州一家职业高中读书。

  医生说,小胡是上午10点半左右被同学送到医院的。当时,她头很昏,而且四肢无力,不过心跳、血压和脉搏都正常,没有生命危险。医生一了解,原来小胡一次性服用了8颗泰诺!于是,医院赶紧给她洗胃,很快把残留在她胃内的药物粉末给清除了。现在,小胡还需要在医院观察2—3天,如果一切正常,就可以出院了。

  医生说,感冒药中的一些成分会抑制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导致人嗜睡,小胡已经有轻度嗜睡的表现。如果过量服用,很可能会破坏肝肾正常的代谢功能,严重时还会危及生命。

  “这么小的年纪,遇到了什么事情,要用这样的方法?”病房外,一名中年男子叹了口气说道。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