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偷盗骨灰盒诈他人 我这么做也是被逼无奈
2009-05-25 06:33

    衢州偷骨灰盒,无锡办银行卡,萧山敲诈勒索。如此处心积虑盗取骨灰盒然后实施诈骗犯罪,却反过来让殡仪馆加强公墓的保安措施。前天,这位“雷人”的罪犯杨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在萧山打工的杨某无意中在网上看到利用盗窃骨灰盒进行敲诈勒索的作案方法,就动了歹念。

    今年2月1日,26岁的杨某乘坐火车来到衢州。次日深夜,杨某悄悄来到衢州某公墓,从一座墓室内盗走骨灰盒并将其藏匿。之后杨某到无锡用他人身份证办了一张农业银行卡,然后再回到萧山。从2月7日开始,杨某多次用衢州的手机号码发短信给衢州市殡仪馆,以窃得的骨灰盒相要挟,要求汇入其指定的农业银行帐户内2万元,否则不归还被盗骨灰盒,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杨某在短信里还向公墓管理方建议,“以后对公墓加强保安措施,我这么做也是被逼无奈”。

    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很快就将其锁定。2月17日,还在与衢州市殡仪馆通过短信联系讨价还价的杨某,被萧山警方抓获归案,被盗骨灰盒最终被起获归还。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