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外省五十多家媒体到杭聘大学生 机会会较多
2009-05-25 06:34

    学传媒相关专业在杭州找工作不是太容易,但是毕业生如果愿意到省外的广电系统就业,机会还是很多的。前天,浙江传媒学院举办了一场毕业生夏季招聘会,很多省外媒体单位用人需求大,但报名的人不多,有些偏远的省份收不到简历。

  学校为了组织这次招聘会,花了大力气。招聘单位来了235家,提供岗位1300多个,其中一百多家媒体单位有一半来自省外,天南海北的都有。

  我们采访了一组省外媒体单位,听听这些台长、人事主管都是怎么说的——

  

  新疆阿勒泰地区电视台

  新疆阿勒泰地区电视台,要招8个播音与主持专业、6个广播电视新闻学,还有广播电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媒介经营管理等各若干。

  台长李培勇说,以前都是在新疆地区招,今年想扩大选人范围,到经济发达地区招专业对口人才。“我们对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生很看好,只要他们愿意来,免试录用。但这次的招人不大理想,几乎是无人问津,有点尴尬。”

  李台长说,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生在我们这里实习过的有,但肯留下来的没有。有的学生一味追求在南方大城市工作,学的专业发挥不了,对自己是一种损失。“现在新疆发展比较快,对媒介人才的需求很大,到我们这里工作,发展空间很大。而且我们这里的工资待遇也不错,新进人员的月收入不会少于3000元。”

  

  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

  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招播音与主持,动漫美术设计,营销策划,广告创意,表演。招聘主管王洋说,黑龙江这几年的广电行业发展很快,急需大量人才。浙江传媒学院学生整体素质较好,是我们来杭州招人的主要原因。但从收的简历数来看不多,收到40多份,我们精选了20多人,具体还要等笔试、面试后再确定。我们那里的待遇是每个月2000多元。

  

  海南媒体组团招人

  海南省这次组团来招,有海口电视台、海南洋浦电视台、海南定安广播电视台等8家。海南省文广厅广电处处长张玉美说,愿意去海南工作的毕业生不多,来的也是愿意去省台的多,市县台的少。以前,有的学生实习后都不想留下,有的工作一段时间后,能力提高了就跳槽。

  “如果浙江的学生愿意来,我们很欢迎。”

  

  陕西省平利县广播电视台

  陕西省平利县广播电视台招播音与主持、电视工程技术,收到3份简历。

  台长胡昌志说:“杭州比较难招,其他地区我们也去招过,吉林和安徽最好招。我们对引进的人才很重视,本科、大专生,通过考试的可进编制,享受公务员标准待遇,月收入1700-1800元。在我们那,这个收入属于中等左右水平。”

  

  郑州广播电视专科学校

  郑州广播电视专科学校招影视表演、形象设计、广播电视编导、空乘、摄像。人事主任魏红娟说,我们想招专业对口本科以上毕业生到我们那里当老师,但报名的人比较少,只有8个。魏主任分析,也许是学媒体专业的毕业生对当老师不感兴趣,“我们一旦录用,每个月4000元。”

  

  西藏山南地区

  西藏山南地区人事局负责招聘的李绍荣说,他们是第一次来杭州招人,要招播音主持和广播电视工程。一般3300元每个月,补贴还与海拔挂钩,海拔高的补得多。工作六年,可以选择回来或继续留下,“报名的有,但现在双方达成意向的还没有。”

    来源:都市快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