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后天天气将转晴好 端午小长假可能又要下雨
2009-05-25 14:55

    “小满小满,江满河满”,昨天晴了一天,今天又要变天了。预计接下来一周,降雨天气要唱主调,就连端午小长假,估计天气也好不到哪里去。不过,大家也别失望得太早,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老天要是想改变主意,简直易如反掌。

    就拿上周六来说吧,原本说好是凉风习习的艳阳天,谁知劈头盖脸地下了一场阵雨,这下,原本做好的出行计划被打乱了,一些出门早没带伞的市民更惨,从头到脚湿了个遍。

    一问原因,竟然是前期“气势汹汹”的冷空气在南下过程中,性子来了个180°大转变,一下子从急性子变成了慢性子,原本预定在上周五夜里下的雨,也跟着推迟到了周六。

    不过一场雨过后,天气顿时凉爽了许多,昨天杭城看似阳光灿烂,可午后最高温度也就28.2℃,早晨甚至还有点凉意。

    “但是,从降雨和气温方面与历史同期的情况比较,杭城近期仍然呈现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的天气特点。”省气象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今天,新的一周又开始了,气温比较舒适怡人,在20℃到25℃之间,但是天气情况不是很理想,多云到阴转阵雨,而且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雨量将增大到中等,随着雨量的加大,气温也将继续回落,明天温度在18℃到24℃之间。

    后天天气转好,多云为主,28日开始,端午小长假的序幕将拉开。据省气象台预报,28-29日前后又有降水过程,30-31日天气会好转,由于预报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如果您想提前做出游计划,建议不妨等到周三再做安排。

    来源:今日早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