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市公司一纸误报一女教师当了20天的富婆
2009-05-25 19:23

    浙江在线05月25日讯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昨天晚上,绍兴市民张先生打来电话,称他们家最近出了一件烦心事,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十大股东”中,他妻子的名字也赫然在列,这是上市公司年报的一次误报。

    4月29日,股票代码为900913的上海联华合纤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联华B)披露了2008年年度报告及200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中列出了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其中张先生妻子的名字高居第5位,持有98.01万股。很快,张先生的妻子成了“名人”,亲友们纷纷打电话“祝贺”,因为按照年报披露的股权折算,光是该股票,目前她的身家少说也有35万美元。

    “真看不出来,原来你们家那么有钱。”张先生也接到了朋友莫名其妙的电话。一头雾水的他当即回家质问妻子:“你背着我买了那么多股票,这钱到底是哪来的,还有多少钱?”而张先生妻子对此却毫不知情,对此也一头雾水。为此,两口子闹了矛盾,家里的气氛也紧张了好几天。张先生说,妻子是绍兴市区一所高校的老师,事情发生后,他老婆在单位也出名了,很多同事也都拿此事开玩笑,这让他们一家都挺心烦。

    根据张先生妻子反映,她手上确实持有“ST联华B”的股票,不过只有2万多股,和年报披露的98.01万股相去甚远,而且这个股票是她2007年买的,因为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几年来一直都没有动过。
张先生说,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他联系了上市公司上海联华合纤股份有限公司,结果对方一查,说是年报披露的信息错误了。记者在该股的信息上看到,5月20日,公司刊登了一则公告:“部分流通股股东持股数据发生错误,现对相关内容予以更正。公司对由此给相关股东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好歹是上市公司,披露的年报发生这么大的错误,实在说不过去。”张先生说,根据他对该上市公司前后两则年报的对比,发现“十大股东”中竟有4人都发生了错误,其中有人甚至根本不是该股的股东,况且当初发布年报的时候,公司还承诺“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张先生说,出现如此低级错误,让他怀疑公司发布的年报和季报还有没有其他问题。此外,公司仅仅是“深表歉意”的态度也让他感觉不爽,因为这次误报给他们家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负面影响。“我希望公司能有诚意,至少应该有所赔偿,否则我不排除用法律手段来解决此事。”张先生说。
今天上午,记者与上海联华合纤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工作人员对此事并不否认,并称已公开发公告道歉。他表示,具体负责处理此事的负责人上午不在,回来后会与记者联系。

     来源:绍兴网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