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6小时追踪 温州确诊者27名密切接触者找到
2009-05-26 07:13

    经过16个小时的紧急追踪,温州于昨天上午完成了对全部密切接触者的身份确认。为此,温州公安和疾控部门工作人员,一直忙到昨天凌晨三四点。

  来自省卫生厅的消息说,截至昨天上午10时,纽约到上海MU588航班中66名密切接触者,39人在上海接受医学观察,8人在浙江接受医学观察,其余19人在其他省份接受医学观察;5月22日上海至温州MU5585航班中27名密切接触者,23人在浙江接受医学观察,1人在上海接受医学观察,1人在天津接受医学观察,两人已出境。
 
  保安很警觉 隔离区配备服务员
 
  温州市区西侧一个位于山上的宾馆,住着17名接受集中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

  昨天下午4点,宾馆外院大门,两名保安并排站在岗亭边。一辆黑色轿车开了过来,保安立即“警觉”地站出来,看了看牌照,拿起对讲机说:“是我们内部的车”。

  往前走了不到20米,一个小花坛边站着4个民警,神情有些严肃,时而说着什么。

  右拐进宾馆大厅,一名正在拖地的宾馆服务员,戴着口罩,脚上裹着鞋套。

  总台一名宾馆服务员说,三楼和四楼都是隔离房间,加起来准备了近40间。除了被隔离的密切接触者,还有4名宾馆服务员,从前天开始就一直留在上面了,专门给被隔离者提供服务。

  据酒店工作人员说,被隔离者的一日三餐,都是由餐厅准备的。“每次做好饭菜,找一个服务员送上去,放在隔离区门口,再通知隔离区的服务员出来,把饭菜送进每个房间。” 

  记者试着从楼梯上到了宾馆二楼。转角处,一张办公桌拦住了去路。一个民警和一个保安,坐在办公桌前,紧盯着楼下。

  这名保安说,现在除了送饭的服务员和医生,都不能上楼了,上去的人,都要穿防护服。

  
 
  听说要去宾馆 第一反应是没带钱
 
  记者试着拨打了几个房间的电话。

  住在1307房间的林女士说,她当时带着13岁的女儿,从法国坐飞机到上海。转机回温州时,和小钱同一个航班。

  林女士这次回来,打算替孩子安排回国内上学的事。

  前天晚上,派出所民警打电话给她时,她还在外面办事。听说这个情况后,林女士马上回家,后来住进了宾馆隔离房间。

  1308房间的吴先生,也是带着女儿坐上那个班机。回到温州后,一直在家倒时差。

  接到派出所电话后,他在家等来了医生。听说要去宾馆隔离,吴先生第一反应是身上没带钱。

  医生笑着说,这个不用担心的。吴先生这才回过神来,带着女儿一起去了宾馆。

  因为孩子还小,每天要喝牛奶,吴先生和服务人员沟通后,牛奶很快就送了过来。

  不过,吴先生这次回温州,原打算三四天后,就去美国纽约参加一次重要会议。按照目前情况看,可能无法成行。

  但吴先生表示,对于隔离观察,他会尽力配合。

  
 
  乡党委书记出马急寻接触者
 
  68岁的温州人张先生,住在宾馆的303房间。接到记者电话时,他自称并不十分了解甲型H1N1流感。

  张先生2005年离开温州去纽约后,这还是第一次回国。

  “我是5月21日从纽约回国的,22日到达温州。前天夜里,我接到电话后,很快就被带到了宾馆。”张先生说,“我不太懂这个流感,但总要听从安排。那些医生说,这是为了我好,也是为了大家好。”

  住在305房间的女孩小朱,是前天晚上10点住进宾馆的。

  因为她没有住在原来的户籍地,为了找到她,有关部门花了不少工夫。

  下飞机后,小朱直接回了家。温州的相关部门找到她老家的乡政府。前天下午,乡党委书记找到小朱的爸爸,这才辗转联系上小朱。

  “我不知道为了找我,大家还费了这么多力气。”小朱说,“在宾馆里有吃有喝,一切都好。”

    来源:今日早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