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火车上坠下一男子 被两万伏高压击伤
2009-05-26 07:13

    昨天下午4点不到,浙医二院一楼大厅,一名浑身焦黑的男子被推出急诊室,两名医护人员一前一后,推着病榻步履匆匆,“赶紧让让,我们得马上送他去CT室做检查。”男子大约40岁,嘴角留着血丝。据说,他在杭州火车站被2.5万伏的高压电网击伤,伤情堪忧。

    这名男子的病榻上放着一个监护仪和一瓶氧气,他全身多处皮肤已经焦化脱落,嘴角和耳朵都渗着血丝,嘴巴一开一合似乎有话要说,不过严重的伤势使得他发不出声音。

    趁着等电梯的间隙,医护人员简单介绍了伤情:“三度烧伤,全身约50%受创,另外,他的颅脑有损伤,有生命危险,需要马上抢救。”

    男子怎么会被火车站的高压电网击伤的呢?下午5点半,铁路杭州站有关人员介绍了相关情况。

    大约在下午2点10分左右,站台工作人员发现,停靠在6号站台大同开往杭州的K891次快速列车靠近车头的车厢顶上,突然有个人从上面掉了下来。工作人员赶紧跑上前去,一边拨打120,一边通知值班领导。15分钟后,伤者被送往浙医二院抢救。

    “列车线路电气化改造后,线路上的电压高达2.5万伏,高压电网距离地面铁轨在5.7米至6.3米之间,而一般火车车厢的高度是4.8米左右,人如果站到车厢顶上是极其危险的。”相关技术人员猜测,男子很有可能是被高压电弧击中后从车顶上摔下来的,“如果是直接触碰到高压电网,性命就难保了。”

    昨晚8点多,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男子仍在手术中。不过麻烦的是,男子身上没有任何证件,也无其他随行人员,身份暂无法确定。

    据了解,大同开往杭州的K891次列车行程约2000公里,事发当时,大同抵杭的旅客已经走完,无法确定男子何时何地上了车顶,他爬上车顶是为了什么。

    目前,杭州铁路警方仍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铁路部门发出警示,严禁人员攀爬车辆以及在电气接触网4米之内逗留。

    来源:今日早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