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产微面"星旺"下线 不少农民朋友蠢蠢欲动
2009-05-26 07:16

 浙江在线05月26日讯 昨天,杭州的汽车产业史掀开了新的一页。首辆“杭产”微型面包车——由吉奥汽车生产的星旺,在杭州大江东汽车产业园下线。这意味着,杭州正式吹响了车市“冲锋号”。而这款车最高3.78万元的售价,也让不少想买车的农民朋友蠢蠢欲动。

    吉奥杭州年产能25万辆

    吉奥是台州的一家民营车企,也是落户杭州汽车产业园的4家车企之一。此次星旺下线,标志着吉奥杭州生产基地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吉奥成为国内首家同时拥有SUV、皮卡和微面生产基地的整车企业。
吉奥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陶云德向记者介绍,吉奥杭州生产基地一期总投资19亿元,年产能为25万辆。吉奥汽车公司总部,也有可能于年底前从台州迁至杭州。去年,吉奥汽车销量为3万辆,今年要完成6万辆以上,同时目标直指SUV和微车行业前三。6万辆的产销量,以吉奥汽车平均5万元的售价计算,将直接创造30亿元的工业产值。

    最高售价3.78万元

    在微面市场,星旺显然还是一个初来者,但它汲取了众多同类产品的优势,装载着名牌发动机(柳机465),动力强劲,油耗低省,空间更高更长。

    星旺的性价比也非常出众。按照配制不同,其售价在3.58万至3.78万元之间。而同样配置的其他微型车,价格一般都在4万元以上。

    另外,目前星旺已经列入“汽车下乡”产品目录,购买星旺即可享受10%的财政补贴。此外,吉奥还与国美电器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购买任一吉奥汽车,均可获赠价值1200元的国美家电。同时家电还可享受13%的财政补贴。也就是说,购买一款3.58万元的星旺,按照目前的促销政策,共可节余5200元。如此优惠的价格,应该将会对市场上产生强烈的冲击。

    记者把“星旺”的情况介绍给了淳安汾口镇的农民老余。一直以来,他都计划买一辆类似微型车。老余告诉记者:“只要‘星旺’正式上市场,我就买定它了。不仅总价便宜,还有5200元的优惠,当然划算。”

    杭州政府力推汽车产业发展

    由于汽车产业对经济的巨大拉动作用,杭州市政府十分重视汽车产业的发展,积极打造杭州汽车产业园,并相继引入吉奥汽车、青年商用车、青年莲花轿车以及纳智捷汽车。记者了解到,除了昨日下线的吉奥星旺外,今年9月莲花竞速轿车将下线,明年10月纳智捷SUV也将下线。

    杭州市有关领导表示,首辆杭州本土生产的微型面包车下线,这对杭州的汽车产业发展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杭州是全国新能源汽车试点的13个城市之一,此外,国家还出台了一系列汽车产业振兴计划,杭州政府也会积极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杭产”汽车将成为车市一极

    “广州有广本、广丰,上海有上海通用、上海大众,长春有一汽大众、一汽奥迪,武汉有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天津有天津一汽,杭州有什么车?”长期以来,这样的尴尬始终困扰着杭州。随着杭州汽车产业加快崛起,今后这样的局面将告终结,并且杭州有可能成为国内车市的一极。

    吉奥汽车已将长安和江铃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并且有信心进入这一市场的前三强,占据SUV和微车市场20%的份额。一旦如此,吉奥汽车将为“杭产”汽车赢得足够的知名度。而青年商用车在业内已有颇高知名度,青年莲花轿车也在车市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它们的“加盟”必然会提升“杭产”汽车的实力。纳智捷此次也是首次登陆杭州市场,能否一炮走红也未必可知。更为关键的是,今后杭州汽车产业园还将吸引更多的国内外车企,加入到“杭产”汽车的阵营中来。

    杭州经济发达,物流业发达,况且玉环和萧山是国内最大的汽配基地,这对杭州的汽车产业发展来说,都是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则认为:“杭州的汽车产业主要以民营企业为支撑,这与广州、上海等地形成了鲜明对比,其发展拥有诸多体制上的优势。此外,杭州车市购买力强,这也会成为促进杭州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杭州’汽车成为国内车市的一极,这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