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妇贪便宜自采中药治关节炎 结果坐上轮椅
2009-05-26 14:51

    徐女士今年58岁,平时十分节俭。一个月前她感觉两个膝盖经常隐隐作痛,找村里的医生看了说是关节炎。后来听人说有种“老虎草”可以治疗关节炎,山上有很多。她心想这方法不错,还不用花钱。于是她托人上山采了些回来,并碾成粉末后捣成糊状,分别敷在两个膝盖上。谁知试了之后,徐女士发现膝盖发红发肿,还开始出现水疱,剧烈的疼痛让她两腿根本没法站立,连路都走不了。

    接诊的宋为民副主任给徐女士做了血液检查,发现血象异常,白细胞非常高。宋主任解释,考虑徐女士草药过敏,现在皮肤已经出现感染,部分还出现溃烂,治疗时间会比较长。

    据了解,老虎草是虎耳草的别名,是我国传统中草药,可鲜用或晒干药用,性微苦、辛、寒,具有消肿解毒之功效。该院中医科医生建议,草药有药性也会有相对毒性,民间经常会有自制偏方的情况发生,结果使用后却常常出现反效果,因此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或直接到医院就诊。

    来源:杭州日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