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8岁民工糟蹋四岁幼女 小鬼叔叔被绳之以法
2009-05-27 07:03

    这个案子,破获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可是办案民警一讲起,就气愤不已:“这人简直就是一禽兽!”我连忙说,“不对,是禽兽都不如!” 

  近日,李某涉嫌强奸罪被依法逮捕。李某18岁,贵州人。如果不是看到女儿在跟一个3岁的小男孩玩“游戏”,玲玲(化名)的妈妈还不相信自己女儿曾被人性侵犯。

  写稿子的时候,我把这个案件讲给几位妈妈级的女同事听,她们都很气愤,除了谴责李某的“禽兽不如”,妈妈们还提到了如何监护、教育女儿的问题。
 
  4岁女儿跟小男孩玩“游戏”
 
  玲玲妈妈姓吴,贵州人,随丈夫来到下沙一处工地打工,4岁的玲玲一直由妈妈带着。

  今年4月底,吴某看到玲玲与邻居一个3岁的小男孩,赤裸着下半身躺在床上,小男孩趴在玲玲身上做着暧昧的姿势,吴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们在干嘛?”震惊之余,吴某失声大喊,并将玲玲一把从床上揪了下来,追问玲玲怎么回事,但玲玲哭着就是不肯说。

  吴某又追问小男孩,小男孩战战兢兢地说,是玲玲教他这么做的,玲玲对小男孩说,教他玩一个游戏。

  那么小的孩子,怎么会懂这个?冷静下来后,联想到近些天玲玲一直喊肚子痛,吴某脑袋里产生一个念头:玲玲会不会是被人侵犯了……

  她不敢再往下想,决定好好开导玲玲,问清缘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玲玲终于说出了一个惊人秘密。

  玲玲告诉妈妈,这是隔壁的“小鬼叔叔”教她玩的一个游戏。“‘小鬼叔叔’还说,这个游戏不能让爸爸妈妈知道,否则要挨打的。”玲玲对妈妈说。

  玲玲口中的“小鬼叔叔”姓李,18岁,贵州人,中专未毕业,今年3月来到杭州,跟玲玲的父母在一个工地上打工。因为只有1.5米的,大伙儿都管他叫“小鬼”。

  吴某决定报警,她要彻底弄清这桩事情。

  
 
  “小鬼叔叔”被绳之以法
 
  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极为重视,立即组织力量开展侦查。警方查明,“小鬼叔叔”李某刚满18岁,与玲玲是老乡,案发时暂住在玲玲的隔壁。

  李某归案后很快交代了事情前因后果。3月下旬的一天晚上,大概8点左右,李某在工地附近一片灌木丛小便时,忽然看见在旁边玩耍的玲玲。“他说他突然有了反应,就哄骗玲玲玩游戏,之后,他要玲玲脱去裤子躺在地上……”警方表示,李某对自己的行为讲述得比较清楚。

  事后,李某怕玲玲向父母讲起这件丑事,就吓唬玲玲:“这个游戏不能让爸爸妈妈知道,否则是要挨打的!”

  办案民警说,李某长相清秀身材瘦弱,他们未曾想到,这样一个男孩子会把黑手伸向邻家幼女。

  “我们问他,以前没有性经验,那这些是从哪里学来的。他说是从电视、电影上看来的,我们就知道,他所说的应该就是色情片。”办案民警说,他们去工棚找李某时,看到过工棚里有一台影碟机。“可能他们的业余生活太无聊了。”民警说。

  
 
  从小培养孩子性别意识
 
  这件事,如果从案件本身来看,只是个案。除了痛斥李某的禽兽行径,通过这件事情起码应该冷静思考以下几个问题:一、家长对未成年孩子的监护;三、儿童的性别意识教育;三、农民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专家指出,在儿童的性别发展方面,3岁到12岁的阶段焦点可以放在身体的意义上,此阶段,父母应该注意两大原则,一是让孩子懂得保护自己的身体,第二是要孩子对身体的各部位有正面的认识。

  比如在为小孩洗澡的时候,可以轻松告诉孩子,身体各个部位被人碰触的尺度范围是怎样的,例如脸颊可以亲吻,但只限于亲人之间,有第三者在场时,可以与别人牵手。父母可以使用正确的字眼,来形容性的构造,例如以“嘘嘘”或“屁屁”来暗示:比起身体的其他部位,性器官是相当不同的,绝对不能被人碰触,即使是隔着衣物手套。

  当然,一个更重要的提醒是,父母本身对于性的知识与看法必须是健康的。

  

  

 
  ●妈妈经
 
  告诉女儿不要给人看小屁屁
 
  这事昨天在编辑部里引发了讨论,特别是家有小女孩的妈妈们,她们说,生女儿最担心的就是这个。看妈妈们七嘴八舌——

  瓜瓜妈妈:从瓜瓜9个月能和大人简单交流开始,我就开始灌输她性别意识和安全意识。比如告诉她宝宝是小姑娘,和男宝宝是有区别的;比如只有爸爸妈妈能给她脱衣服、换衣服,光屁屁只能给妈妈和爸爸看。现在女儿刚好两周岁,看到别的小朋友穿开裆裤会觉得难为情,有时连外公给她擦屁屁也不允许。去外面玩的时候,瓜瓜轻易不和叔叔握手,也不怎么让别人亲小脸蛋。

  小提妈妈:在家长有效监护之外,给予小孩子适当的性别教育还是很重要的。小提4岁零4个月,跟本案中的玲玲差不多大,大概3岁以后,我们就给她灌输性别意识,告诉她男孩子和女孩子不一样。对身体的部位,我们也跟她讲,小屁屁只能给妈妈看,不能给别人看,这是女孩子的小秘密。大概3岁半以后,小提在房间里换衣服,看到爸爸在,就会说“爸爸请你出去一下”。

  珠珠妈妈:听到这件事情很震惊,这个玲玲的妈妈有点粗心。珠珠很小就知道小女孩不穿裤子很羞羞,小屁屁不能给别人看到。有一次,我们全家自驾游去野外,半路上珠珠要小便,小家伙还一定要妈妈站在前面挡一下,不让别人看到。当然,不是说灌输了性别教育就万事大吉,对很小的小孩来说,家长的监管保护才是最重要的。

  杭州市妇联副主席魏颖也表达了她的看法:单就这起案件而言,抛开犯罪嫌疑人本身,家长监护的缺失是首要原因。小女孩的父母没有保护好女儿,绝对失职。一般的性教育,从五六岁就可以开始了,对于小女孩,父母应该用最简单的语言,去影响她。比如,妈妈可以告诉女儿,她的身体,除了爸爸和妈妈,坚决不能让别人看,更不能碰;在幼儿园和小学里,如果有男老师或者男性工作人员要找谈话,办公室的门一定要开着等等。

    来源:今日早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