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玻璃淋浴房爆炸 身怀六甲准妈妈倒在碎片上
2009-05-27 07:03

    如果时间跳过5月14日的那个下午,准爸爸小党就不会这么憔悴,他的双眼也不会布满血丝。

    5月14日下午,小党家中的万斯敦钢化玻璃淋浴房突然爆炸,导致身怀六甲的老婆小文受伤。爆炸淋浴房购买时间为2005年,经销商是杭州东箭贸易有限公司。

    “那天,她刚刚洗完澡,伸手去拉淋浴房的房门时,突然爆炸了。”小党说,受到惊吓的小文跌倒在地,造成全身多处划伤。伤得最集中的是左膝,伤口很深,韧带也划伤了。

    小文被120迅速送到医院急救。医生查看伤势后表示,左膝伤口太深,担心玻璃碎片留在里面,要求拍片检查。小文坚决不同意,她担心拍片会影响胎儿,宁愿生完孩子后再次手术也坚决拒绝拍片。“医生说,拒绝拍片后果自负,叫我们签字,我老婆二话不说就签字了。”说到这里,小党有些哽咽。

    第二天,小党才想起要向淋浴房的商家讨说法,于是致电杭州东箭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售后服务的郑经理上门查看,并去医院看望了小文。

    由于住院期间要挂盐水和服用药物,小文还是很担心,有时甚至焦躁得睡不着觉。日夜陪护在一旁的小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在此期间,郑经理和小党有过多次交涉。小党要求杭州东箭贸易有限公司先垫付医药费用,等小文出院后如果一切安好那么双方也就相安无事,如果有其他影响的话,不排除继续追究杭州东箭贸易有限公司的责任。郑经理没有答应小党的要求。

    昨天,维权记者来到了杭州东箭贸易有限公司,郑经理和销售部的程经理都一致表示,从来没有说过不愿意支付医药费,公司愿意承担这笔费用。“对方提出了3个月后孩子出生是否健康的问题,现在谁都不能保证呀,更何况未来漫长的3个月还有很多不可预见的因素。”程经理指出,爆炸发生了,谁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钢化玻璃爆炸的原因有很多,眼下原因不明,但不管怎样,公司都可支付医药费用。但对未来三个月的事情无法预见,事情很难说清楚。

    郑经理希望小文能够接受医院的全面检查,由医生出具健康评估报告,公司再根据相应的报告作出解决方案。对于这样的解决办法,小党表示要跟小文商量后再决定。

    钢化玻璃为什么会爆炸?

    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导致钢化玻璃爆裂的原因大致有三种:一种情况是由于外部环境温度变化导致爆裂;第二种情况是,由于安装时,螺丝拧得太紧,当外部遇热时,热胀冷缩没有足够的空间,导致爆裂;第三种情况是由于材质本身有质量问题,导致破裂。 

    该工作人员表示,钢化玻璃爆裂的情况并不多,这两年接到这方面的投诉也并不多。消费者在购买淋浴房时尽量选择正规品牌,购买标有厂名、厂址和合格证的产品,要请商家出示3C认证和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 “一般来说,如果同时出具这两份报告的钢化玻璃比较安全。因为钢化玻璃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的产品,所以尽量选择大品牌的产品。”

    来源:每日商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