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75岁温州女游客猝死台湾 赴台游客多老年人
2009-05-27 07:03

75岁的温州老人王碎妹,5月22日随旅行团赴台湾旅游,5月25日在南投埔里镇下榻的旅馆浴室内死亡,本来的行程安排是去阿里山。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警方称,死者随行的两个女儿和邓姓游客均表示,王阿婆生前言行举止正常,未发现任何异状。现场没有打斗痕迹,门窗也没有遭人破坏、侵入迹象,初步判断并无他杀之嫌。警方已报请南投地检署检察官相验,以进一步查明死因。

  昨天下午5点30分,来到王阿婆在温州市区的家。记者敲了很久,没人来开门。院子围墙上,放了一圈花花草草,打理得很精致。 

  邻居王大伯说,他们已经知道消息了:“不知道这些花草,今后还有没有人照顾了。”

  
 
  阿婆生前很喜欢旅游
 
  住阿婆家对门的女主人说:“昨天一整天,他们家来了很多亲戚。老人留在温州还有一个女儿,和女婿一起赶过来接待。今天都走了。”

  “她有4个子女,平时一个人住。为人很温和,身体还不错,没事喜欢在小区里走动走动,没想到突然走了。”卜大爷说,邻居们都听说了王阿婆的事。

  王大伯自称和阿婆关系不错,平时还在一起锻炼身体。“前段时间,她是说身体不太好,有点胸闷,还在吃药,不过最近好多了。三四个月前,她好像做了白内障手术,后来也康复了。”王大伯说。

  “她很喜欢旅游,外国都去过好几次了。平时在温州,也常去江心屿那里逛逛。这几天没看到她,听说她去台湾了,没想到再没回来。”王大伯说,他感觉失去了一个“好姐妹”。

  王大伯最后还补充:“她很爱干净,没事就收拾屋子,家里打扫得很清爽。看她养的花就知道了。”

  王阿婆所在的柳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老人平时都是独来独往,走路不用人搀扶,家务也都自理。

  
 
  家属正准备赴台善后
 
  温州市旅游局办公室主任包宠柳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得到消息,并已经在紧急处理。

  记者随后联系了带团的杭州市中国旅行社,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死者所在的团是普通团,他们已经开始处理该事件,并把情况上报到浙江省旅游局和省台办。针对死因,这位负责人说是“正常死亡”。

  省旅游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通知家属,家属去台湾的相关手续也正在办理当中,保险公司也已经报险。“这只是一起非常偶然的事故。善后工作都已经在进行当中。”

  
 
  台湾游以老年团为主
 
  自去年我国开放台湾游后,宝岛便成了一个新热点,报名相当火热。

  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市场部主任李思恩介绍,现在每天在台湾的大陆游客有近3万人,基本以8天的环岛游为主,这个数字之高是任何出境游都望尘莫及的。虽然之前发生过一两起事故,但和总游客数比,这个比例已经是非常非常低了。

  我省去台湾的旅行团,以老年人占多数,“从目前统计看,有65%-70%的团是老年团,都是以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为主。”

  他说,原因之一,是目前旅游市场开始发生变化,老年人占的比率慢慢多起来了,“很多老年人有‘台湾情结’,他们都想在有生之年去台湾走一走,看一看。”

  那大陆游客,特别是老年游客,去台湾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

  李思恩认为,台湾和大陆的气候差异不大,“虽然台南地区比我们杭州温度要高一些,但它们属于海洋性气候,所以要更通透一点。老年人不必担心气候方面会不适应。”

  但老年人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要懂得劳逸结合。“有些老年人出去玩特别容易激动,不注意休息,几天下来,身体就吃不消了,容易引发一些突发性事件,或者老毛病。所以我们希望老年朋友,带着平常心出去,时刻注意身体,注意休息。”

    来源:今日早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