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州“甲流”患者症状消退 能顺利康复出院
2009-05-27 07:04

    昨天是19岁温州男孩小钱被确诊患有甲型H1N1流感的第二天。小钱的主治医师、温州市二医呼吸内科主任郑纪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小钱的恢复情况非常好。“今天的复查结果显示,他身体方面没有异常情况。”

  另据省防控甲型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发布的信息,小钱体温正常,临床症状已经消失。

  根据卫生厅要求,经信委启动应急物资调用程序,调拨至全省11个市及义乌市各20人份治疗量的达菲药品。目前,我省已动用达菲省级储备1600盒(2粒装)。

  
 
  患者治疗部分
 
  首次引入中药治疗
 
  前天晚上,省、市专家组再次讨论了小钱的诊疗方案,包括药物治疗、身体检查等。郑纪阳说,根据中医药管理局和卫生部专家的建议,针对患者的具体病情,专家组对诊疗方案进行了调整。

  “从昨天(25日)下午开始,小钱的药物治疗部分,已引入中药治疗,以改善症状、缩短病程。我们专家组还专门配备了中医师。”郑纪阳说。

  “这是国内甲型流感患者救治中,首次运用中药治疗,这对于未来的防治,可以获得一些经验。”

  这几天,省市专家每天都到病房,和病房内的医生一起,给小钱做心电图、胸部X光线等检查,隔天检查血常规、肝脏功能等。

  郑纪阳说:“小钱恢复比较快,一方面也许是因为个体差异,感染程度也不严重,更重要的是,这说明了甲型流感是可防、可治、可控的,大家不必恐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小钱应该能够顺利地康复出院。”

  
 
  隔离病房
 
  配备5名医护人员
 
  小钱住院这几天,一直有两名医生、3名护士在隔离病房内看护。“医生每天要查房两次,作全面的检查。护士目前是一级护理,定时给小钱测血压、脉搏。”郑纪阳说,“直接面对患者,他们自身也准备了特殊的防护措施。他们这几个人,每天吃住也都在隔离病房里。”

  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小钱住院后,医院里共有30多名医护人员要求进入隔离病房工作。院方最终确定了这5名医护人员。

  温州市二医有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在小钱康复出院后,这些医护人员还不能走出隔离病房,需要接受为期7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前后算起来,他们至少要和家人分别半个月。这段时间,他们只能通过电话和家人说说话。”

  
 
  端午节
 
  小钱还能吃到粽子
 
  昨天,记者通过监控见到了悠闲的小钱。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钱目前胃口蛮好的,精神状况也不错。“有什么需要,他可以写张清单,再传出来,我们会为他提供的。”

  在一张清单上,记者看到了医院为小钱提供的物品,有电视机、上网设备等。

  小钱每顿饭都是四菜一汤,还有牛奶和水果。“这孩子很爱吃红烧肉,医院小灶几乎每天都做一份。另外,我们还给他准备了饼干、方便面。水果就更多了,杨梅、西瓜、香蕉、橙子、枇杷,还专门送进去一把水果刀。”工作人员说。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温州人过端午有吃粽子、鸡蛋和卷饼的习俗。“端午节是肯定要在医院过了,像这些小吃,不用他们说,我们也会考虑的,为的就是他们能健健康康地出院。”

    来源:每日商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