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街头随便刻的“萝卜”章 差点骗来了信用卡
2009-05-27 07:05

    Can not find mark:diatou 最近半个月,中国银行余杭瓶窑分理处的信用卡部工作人员可忙坏了,5批申请办信用卡的人伪造公章!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资料上“公司印鉴”处盖的都是私刻的“萝卜章”。这事情不算小,银行马上通知了警方。日前余杭警方给所有那些刻章店重申了委托认证制度,同时发出了预警:银行要当心了,骗子也来办卡了,要是把这卡发了,准是恶意透支,造成坏账!

    5月13日上午,杭州一家金属制品公司、一家家具公司、一家药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先后接到中国银行瓶窑分理处的电话,让他们到银行分理处核实几个要办理信用卡的人的身份。这三家公司的经理赶到了才发现,去办信用卡的三批人全不是他们公司的员工,偏偏他们的工作收入证明是自己的公司出具的,还盖了公司的大印。公司财务仔细一看,公章是伪造的,立即报警!

    余杭警方接到报案,在电脑里一查,5月9日刚刚发现一起同样的案子;5月15日又来了一起。警方分析,很有可能是同一伙人干的。

    街头的“复印、晒图、刻章”店到处都有,他们本该都在警方备案登记、规范操作的。警方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同时,对辖区刻章店来了一次整顿,要求刻章单位和个人强化办理人委托认证、登记制度,如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

    目前,余杭警方已经会同人民银行、银监部门、银联组织、发卡银行和特约商户等单位,通过建立信息交流平台和案件协作配合机制,力争及时发现犯罪行为,将违法犯罪扼杀在萌芽状态。

     ◆名词解释

    委托认证制度——需要刻公章的单位必须拿营业执照等证件到治安部门填写委托书,然后才能前往刻章单位刻章,违规办理被发现后,刻章单位将被处罚。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