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目前的油电混合车试用驶在了全国前头
2009-05-29 09:09

    “1989年,我国26个城市有电车4000多辆;2009年,只有15个城市有电车2500多辆。这说明电车行业在萎缩。”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秀宝前天在杭州召开的全国电车专业委员会年会上,指出电车面临严峻考验。

  不过,电车的环保性是其他普通车替代不了的。各个城市的政府部门都在积极探索新型电车和新能源车的发展。杭州目前的油电混合车试用,走在了全国前头。

  今年年初,国家在北京、上海、重庆、长春、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合肥、长沙、昆明、南昌等13个城市试行电动车示范线路,参与国家科技部“十城千辆”计划。国家将针对每辆新能源车的节能等综合情况给予几十万元的补贴。

  其实杭州行动得更早,去年10月1日,45辆油电混合动力车开上290线路,代替原来的电车。

  目前,杭州电车公司正对5款油电混合动力车进行对比测试,结果将在6月中旬公布,到时会再根据测试结果,进行节能与新能源车的招投标。据了解,此次招投标的230辆车中,绝大部分是混合动力车,并将在今年投入线路,替代报废车辆。

  去年8月8日,杭州在188路公交线路上投放了3辆电电混合动力车,使电车在脱离线网的情况下仍然可以行驶几十公里,从而为电车重新进入市区埋下了伏笔。

  杭州也有纯电动公交车——环西湖的Y9路,2006年4月投入运营的。但因为电池成本高,行驶里程低等制约,目前没有进一步的纯电动扩充计划。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