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长假宅在家里叫外卖 燕窝加入外送队伍
2009-05-29 09:09

  黄金五月,一头一尾两个小长假,让平时为工作忙碌的人们着实“爽”了一把。如果你已经在五一小长假外出散过了心,那么,趁着三天的端午节假期好好在家休息,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即使“宅”在家里,人们还是得想办法照顾好自己的“五脏庙”。昨天,穿梭在杭州大街小巷打着各式旗号的送餐电动车“骑士”成了假期里最忙碌的人。

  外送频繁小区保安应接不暇

  昨天中午12点多,城东景昙路上某高档住宅门口,保安陈师傅挠了挠头,又拦下了一辆送餐车。

  “又是送外卖啊,这次是哪家啊,登记下再进去吧。”

  今天上午,他已经记不清楚来过几拨外送人员了。翻开外来人员出入登记本,从上往下数了数,好家伙,确切数目是33条记录,其中最早的一条是8点多一点,永和大王送早餐。

  陈师傅说,这一上午,除了小区周围的一些饭店外,必胜客、肯德基、永和大王、快乐厨房,这些连锁品牌的送餐车都和他打过照面。尤其是到了11点半以后,中餐时间一到,小区门口几乎成了外送车市场,他也成了外送登记员,一个人都忙不过来。

  陈师傅认为:“肯定是业主在家里休息,懒得烧饭,就叫了外卖。”正说着,又有一个拎着一篮子菜的小伙子要进小区。小伙子是小区旁边一家叫做杭乐小吃的服务人员,姓邓。据了解,光是他一个人,今天已经送了4次餐了。

  小邓说:“还好小区有电梯,不然一上午下来。肯定累趴下了。今天来店里吃饭的人没怎么增加,不过外送量确实大了很多,平时一天下来估计也就有五六单外送生意,今天光是中午我一个人就外送了差不多这个次数了,还有个小工也跑了很多趟。”

  跟着小邓一起进了小区,预订外送的人家是对小夫妻,丈夫说:“上个小长假去上海玩,这几天就想在家里休息,菜也懒得去买,所以就叫外卖了。”

  面包燕窝也开始加入外送队伍

  当然,生意好的不止是这些低端的中式小饭馆,一些品牌食品的外送员同样忙得不可开交,涉及食品各种各样。

  在凤起东路上的肯德基门外,平时每天下班都能看到的几辆KFC宅急送不见了。店内生意不错,打包回家和堂食的顾客都不少。服务人员说,他们的外送是全国统一热线调配的,外送车都出去了。

  同样的情况在体育场路上也发生着。在中山北路口,紧挨在一起的一家KFC和一家“棒约翰”门口,原本并排停放在那的近10辆送餐车仅剩下3辆。一名拎着食物的“棒约翰”工作人员说:“今天中午挺忙的,不仅店里人很多,外送也很火。”说完,匆匆跨上电动车,一溜烟走了。

  据粗略统计,在武林商圈一带逛了一个多钟头,记者一共看到了大约20多辆次的品牌食品送餐车,平均3分钟就有一辆,这还是在“瞻前不能顾后”的情况下统计的。

  在这些送餐车里,记者还看到了面包甚至燕窝的外送人员。面包外送的是一家新兴的面包店“85度C”,现在在杭州有4家分店。在体育场路上的两家店门口,都准备了两辆外送车。

  据了解,昨天“85度C”的外送生意也很不错。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年轻白领简单快速的生活方式让面包这样的食品也成了好吃、方便的午餐选择,既然顾客有需要,我们当然把产品送到。”当然,两辆外送车,生意有些应接不暇。

  也许是自己孤陋寡闻,最“雷”倒记者的金燕盏燕窝外送服务也在兴起。金燕盏的工作人员说,其实他们店平时的外送生意就可以占到当天营业额的50%,甚至更多。而昨天的外送量占到了整天营业额的80%以上。

  高端快餐纷纷拓展外卖市场

  外送服务是方便消费者的增值产品,同时也是增加快餐品牌知名度和销售量的好办法。这些年来,食品外送服务发展较快,甚至出现了“饭易得”这样专门根据消费者需要购买食品并送货上门的服务企业。 “外送”服务也为商家赢得了商机。 目前,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一些人们耳熟能详的洋快餐也纷纷加入到这一行列。

  线条简单的电动车,后座上放着保存外送食品的大箱子,这就是杭州城内各家品牌快餐店“外送专车”的统一形象。不过,不同的车身颜色和车上贴着的品牌标签,说明了他们各有不同的品牌。

  曾经有专家对“必胜宅急送”和必胜客的关系做过分析。作为必胜客的衍生餐饮品牌,杭州的“必胜宅急送”在首家必胜客门店开业后的2006年进入市场。开业后,“必胜宅急送”非但没有影响必胜客的生意,反而大大缓解必胜客门店一座难求的压力,并扩大了品牌知名度,两者形成了很好的互补。

  同样,西式快餐在中国的领军品牌“KFC”也在去年开拓了宅急送服务,虽然相比起来,通过全国统一热线配送的方式略显繁琐,但此举同样方便了一些消费者并开拓了市场。而在这个小长假里,送外卖,则成了杭城一道特有的风景线。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