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买房送宝马应者寥寥 精装楼盘仅卖出六套
2009-05-30 08:30

   目前,杭城楼市成交和预定先后冲破历史最高点,不少购房者甚至为了抢购房源而发生争执。开发商也“牛”起来,纷纷减少、取消购房优惠,一些楼盘的价格甚至出现小幅上扬。与此相反,位于良渚的楼盘“北秀蓝湾”近期却推出了“买房送价值28万元宝马”的购房优惠活动。开发商为什么在这样的行情下让利,是营销噱头,还是变相打折?购房者很疑惑。

  28万宝马可抵房款

       楼盘变相打了8.3折

  昨日,不少购房者收到了一条颇诱人的短信:“‘北秀蓝湾’清盘大优惠,买房赠送豪华轿车,宝马、别克君威等你开回家!”记者随后从这个位于良渚的楼盘售楼处了解到,从本月16日至月底,购买一套210平方米精装修公寓,可获赠一辆28万元的宝马车;购买一套180平方米的精装修公寓,则可获赠一辆18万元的别克君威轿车。更为诱人的是,赠送的车也可以直接抵扣房款。

  在“北秀蓝湾”的这笔购房账中,210平方米的房源总价在160万元至170万元之间,均价为每平方米7857元,如果减去宝马的28万元,均价则降至每平方米6524元,相当于打了8.3折。而180平方米的房源减去18万,相当于打了8.8折。

  赠送汽车是否就是变相打折?对此,杭州绿建开发公司北秀蓝湾销售部王经理不愿多言,只解释说,享受优惠的仅20套尾盘,主要是为了清盘。

  然而,记者从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上看到,今年2月11日,该楼盘精装修房源的均价为7998元/平方米,与在售楼盘均价相差无几。

  打折或是无奈之举

  前三个月只卖出1套房

  面对这么大的购房优惠,购房者是否买单呢?在售楼现场,10余名购房者显得比较理性。大家并不是为宝马而来,他们更关注的是赠送部分如何抵扣房款。在“北秀蓝湾”的业主论坛中,一名老业主更是直言,买房赠宝马,听上去很诱人,但更像是一种忽悠购房者买房的幌子。

  而从实际成交数据来看,这项优惠并没有给“北秀蓝湾”带来好的销售业绩。半个月内,20套房源只销售了6套。而就在该楼盘附近的东田玉城和万科白鹭郡,同一时间,在没有促销活动的情况下,分别成交12套和45套。

  进入3月份以来,杭州楼市成交逐渐放量,不少楼盘销售异常火爆。然而,相关数据显示,“北秀蓝湾”在推出此次活动的前三个月,却只卖出了一套房子。所以,有人说,相当于8.3折的优惠,或许是一项无奈之举。

  周边楼盘不愿跟进

  购房者下单更需谨慎

  相当于8.3折的优惠,是否会给周边的楼盘带来销售压力,进而引发其余楼盘跟进呢?对此,杭州东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刘芬明确表示不会跟进,“他们销售的是尾盘,对其余楼盘的销售影响很有限。”

  攻略营销的策划总监舒恒亮则表示,三月份以来的市场统计表明,畅销楼盘主要是打折楼盘、市中心楼盘、品牌楼盘。“买房送宝马”的活动可能是想走打折的路子,获得更好的销售量。但作为购房者来说,不管是投资还是自住,是否下单购买这类楼盘,一定要衡量性价比,看它能不能最大程度地满足自己的需求。

  目前,杭城楼市似乎很火,但数据表明,全市销售量前十名的楼盘占据了杭城楼市40%至50%的成交量。也就是说,在楼盘热销的背后,还有一些楼盘因为各种原因卖不动。在这样的背景下,面对大幅优惠,购房者下单应该更需慎重。

来源:今日早报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