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州美容店10名员工食物中毒 疑工业盐炒菜
2009-06-02 13:49

    前天晚上9点多,台州医院路桥院区接诊了10名食物中毒的病人。这些病人均来自当地一家美容店。

    因涉嫌食用了工业盐炒的菜,美容店多名员工出现头痛、头晕、口唇干紫、全身乏力等中毒症状。

    小谭是吃过晚餐后,最早出现中毒症状的员工。小谭说,前晚5点多,他和工友像往常一样到餐厅用餐,饭还没吃好,就感觉肚子痛,还有四肢无力等症状。

    “看到同事们都吃得津津有味,所以,我也没想到是食物中毒,认为只是其他问题,趴一会就可以了。可时间越久,肚子也越来越痛。”小谭说,到了晚上9点多,其他几个工友先后出现类似症状,大家这才觉得事情不对。老板拦了出租车,将大家紧急送往医院。

    在该院呼吸科病房里,员工小李告诉记者,老板是包吃包住,美发店共有13名员工,当晚有10个员工食物中毒。老板找来一位阿姨专门负责做饭,当天晚上餐桌上共有5个菜。

    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记者一直没能联系上店老板。

    台州医院路桥院区医生介绍,接诊的10个病人中,有6个症状较轻微,经过吊瓶和观察后,已出院。另有4个病人因中毒较严重,分别住在内科、呼吸科,仍然需要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主治医师沈屹说,从症状看,病人是亚硝酸盐中毒,也就是说吃了工业用盐。如果不出意外,明天就可以全部出院。

    来源:都市快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