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要发行82亿地方政府债券 用于铁路建设
2009-06-03 07:48

    正在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上,浙江省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分配及项目安排情况报告送交审议。

    受国际金融危机快速蔓延和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影响,为扩大内需,国家核定浙江省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为82亿元,其中计划单列市宁波15亿元。

    浙江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全部用于市县,重点解决铁路“六线二枢纽”(杭宁客专、杭甬客专、沪杭客专、杭长客专、金温扩能改造、九景衢铁路、杭州东站枢纽、宁波枢纽)建设的市、县(市)资本金,以及2008—2009年中央扩大内需投资项目的配套资金。

    从地区分布看,浙江省(不含宁波)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分配情况如下:杭州市14亿元,嘉兴市9.5亿元,湖州市7.5亿元,绍兴市8.5亿元,金华市7亿元,温州市3亿元,台州市3.5亿元,丽水市5.5亿元,衢州市7亿元,舟山市1.5亿元。

    浙江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后,债券期限为3年,利息按年支付,利率通过市场化招标确定。这次地方政府债券的信用实际上接近于国债。同时,由于债券利率随行就市,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意愿选择投资组合。

    根据此前财政部发布的通知内容,凡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开立债券账户及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开立股票和基金账户的各类投资者,包括个人投资者,都可以购买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对企业和个人取得的2009年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政府债券的具体上市时间,请关注沪深两市证券交易所的相关公告。 

    来源:都市快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