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步走错步步走错 温州侦破首起网上贩枪案
2009-06-03 07:51

    “温州卖狗的有没有?”(狗是枪贩、枪支爱好者对手枪的称呼。)上个月底,温州警方乔装成买家,混进了一个枪支买卖QQ群。经过一番斗智斗勇,破获了温州首起网上贩枪案。

     昨天,民警提审了落网枪贩子。

    乔装成买家的是鹿城分局南浦派出所的民警。在QQ群里,一个昵称“军火库”的人跟他搭上了话。

    “军火库”盘问过民警的身份后,就开始兜售枪支,“五四、六四、左轮,乃至现在军警用的新型手枪,应有尽有。”他还发来了各种手枪的照片。

     见买家来了兴趣,“军火库”又说,因为生意太好,他手头只剩下一把左轮手枪了。

    双方最后敲定,“军火库”以3000元的价格出售这支手枪,外送50发子弹。

    “军火库”要求买家先付钱,他再通过快递把枪送到温州。民警咬定要见到枪才付钱,“军火库”答应送枪来温州。

    5月31日,乔装民警在温州火车站附近抓获“军火库”,当场收缴仿左轮手枪一支、子弹32发。

    “军火库”真名叫沈某,30多岁,嵊州市人。两年前,他还是个事业有成的老板。

    沈某说,自己是一步走错,步步错。他的父亲是老师,母亲是医生,自己毕业于浙江某大学,条件优越。大学毕业后,他在老家开办企业,经营状况不错,很快就有了百万资产。

    2007年,沈某做了一个转折性的投资:拿出所有积蓄,又借了些钱,总共500万元投进朋友的担保公司。但他看错了人,朋友把他的投资款赌了个精光。

    债主不断地找上门来。沈某抵押了房产给先来的债主,但其他债主怎么办呢?他一狠心伪造了一份房产证作抵押,被发现后,他又做了错误的决定:逃跑了!

    逃到福建以后,沈某的钱花光了。这时,他在网上碰到一个枪贩子,于是他帮枪贩子卖起了枪。这是他做出的第四个错误决定,最终使他落入了法网。

    沈某说,这支左轮手枪是他做的第一笔生意。经鉴定,这支手枪是发令枪改装的,杀伤力很大。目前沈某已被逮捕,沈某上家的有关情况仍在调查。

    来源:都市快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