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昨杭金衢高速大客侧翻,事故造成了1死25伤
2009-06-03 07:54

    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杭金衢高速绍兴杨汛桥出口以东1公里处,一辆由杭州汽车南站开往东阳方向的大客车,在雨中避让前方一辆大货车时侧翻,造成一名30多岁的女乘客死亡,25人不同程度受伤。

    受伤的伤员被送进了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住院的病人有22人,皮外伤的有5人左右,稍微严重的有7人,其他人基本病情稳定,没生命危险。

    4岁男孩躺在护士怀里直喊疼

    事故现场血渍斑斑,现场散落着汽车的碎玻璃和乘客凌乱的物品。路边的护栏被撞坏了20多米。

    大吊车已将侧翻的客车吊起来,准备拖离现场。高速公路施工人员对现场进行了紧急处理,让过往的车辆能顺畅通行。

    在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急诊中心的医生来回奔跑着,为伤员包扎清创,受伤人员中有两个小孩,一个4岁,一个5岁。

    “妈妈,我要妈妈;我疼,疼……”这一阵阵的哭声,让在场的医护人员心里着急。

    哭叫的小金成今年才4岁,头部和腰部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刚照完了CT,就一直哭喊着叫妈妈,连护士想抱他到床上休息,他也不肯,嘴里直喊疼。护士没办法,只能一直抱着他。护士说:“他妈妈的胳膊也在车祸中受了伤,现在正在缝针。所以,孩子才一直哭着找妈妈。孩子的腰伤还有点严重,躺下去会很疼。”说到这的时候,孩子的哭声更大,护士就一边安抚,一边指着边上同是车祸受伤的小男孩说,“你看那边的哥哥多勇敢啊,他也才5岁啊,你也不能哭哦。”小金成听到护士这么说,才停止了哭泣,满眼是泪地看了看头上包着纱布的小哥哥。

    幸存者回忆:想把她拖出来,可是拖不动

    王先生伤在腿部和手部。他当时坐在车里的最后一排。

    “我看到我们的车子快靠近前面的大货车了,驾驶员为了避让猛打了一下方向盘,方向打过了头,车身左右摇摆了3次,最终侧翻在地。”    

    王先生在杭州打工10多年了。昨天,是看到天气下雨,才想回东阳老家看老婆、孩子,没想到在路上出了这样的事故。

    车子侧翻后,车门被压住了,车厢内的人开展了自救和互救,大家都互相拖、拉、拽,希望能让自己和帮别人尽快爬出车外。

    “死者大概坐在倒数第二排,当时,她大半个人趴在地上,腰部被座位死死压住了,我们死命拖,凳子拖不动,拉她人的时候,也已经没反应了,我们没听到她的呼救声……”在医院的急诊大厅,从车上爬出来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和身边的人都想救她,无奈车身太重,他们无能为力:“我是坐19座,她就坐在我的后面,当时,她可能在睡觉……”

    事故发生后,萧山消防部门出动了2辆消防车8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救援。

    那名女乘客两条腿在车厢里,腰部以上被压在车外面,大半个人扑在路上,人已经昏迷不醒。官兵们用扩张器将大客车顶起,3分钟将被压女子从车底下救出。可惜,因被压女子受伤严重,救出时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

    据了解,大客车为金华牌照,跑杭州至东阳,核载乘客为31人。当时,车上连司乘人员在内共有28人,事故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