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新塘路上的3家“免费袜子”店全部关了
2009-06-03 07:55

 同样还是这条路——汽车东站通往火车东站的杭州新塘路上,这家卖假鳄鱼等的“名品饰品”小店门前,不见了之前的热闹场面,静悄悄的……自从本报记者曝光《汽车东站“免费袜子”骗局》后(详见本报5月30日A5版相关报道),那些拿着“免费袜子”的人似乎一夜之间从人间蒸发了。

  再探新塘路:

  3家“骗子店”全都关门了

  骗子团伙闻风而逃了?是的!前天、昨天,记者又两次不同时段回到这家小店附近,一开始,还看到离店几十米开外的天桥等处,有几人换了行头,手上拿着对讲机,更加隐蔽地拉客,但从昨天开始,这伙人彻底人间蒸发了!

  到底是被有关部门查处了,还是骗子想躲一下风头?

  记者找到了一墙之隔的某餐饮店。一位服务员见是记者,似乎有所顾忌,好一会儿,才小声告诉记者,“这家店去年还是维修手机和提供公用电话的,后来才改成饰品店,时间还不到3个月,不过这伙人有点厉害的,不敢惹,还是离远点比较好!”

  新塘路上的协警余先生说,“这种情况其实有很多周围居民跟我们反映了,说他们是骗子,但取证比较难,所以每次抓起来,关上几个小时就又得放出去了,哎!”

  余先生说,“在这条通往火车东站的新塘路上,同样的店不只一家,一共有三家!不知道是不是一伙人?!”

  根据余先生的指点,记者找到了位于新塘路273号和275号间的“工艺饰品服饰店”和位于东站服装城楼下的“上海名品服饰”,不过都已关了门。

  读者举报:

  安吉、台州等地都有“袜子骗局”

  本报相关报道见报以后,96068热线接到了全省各地读者的投诉,有台州的,有临安的等等,都说袜子骗局在当地也有不同的版本,110、城管都介入过,但没什么效果。

  陈先生是安吉的,他看到报上登出的新闻后很震惊,因为从照片上来看,这几个人就是前段时间在安吉孝丰车站行骗的团伙!“就是他们,不会错的!没想到竟然又跑到杭州行骗去了!”

  陈先生说,一年前在安吉汽车站的梅芳副食店门口也出现了一个玻璃柜台,里面摆着一些小饰品,常看到有很多老头、老太太被拉进去,出来时手里都拎着大包小包。也曾有很多被骗了的人,回到家后醒悟过来、想退货,但是为时已晚。

  “这伙人很坏的,如果你是周围的居民,他看你比较眼熟,有时甚至还会给你些假钱,来堵你的口,把你打发走!”

  直到后来,一位出租车师傅实在看不下去了,带头把柜台给掀翻了,双方还打了起来……后来大概是因为打架在当地的影响很大,骗子们觉得呆不下去了,所以才走掉了。

  几抓几放:

  取证难,公安工商无处下手

  骗人团伙在车站多日,骗人无数,为何不查处呢?连日来,记者也联系了公安和工商部门,他们表示其实也注意这伙人很久了。

  “假如消费者向我们举报,并提供相应的发票、收据等,我们可以上门查处,但还没人找我们……”江干新塘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说。

  城东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以前也有受害人向我们投诉,我们出过好几次警,也把人抓来过,但是一般缺少证据,很难查处。因为这伙人不是强迫交易,也没有语言威胁和人身伤害等,查处起来确实很难!”

  这位负责人说,这伙人其实都是老油条了。不过,尽管很难从法律上查办,派出所还是想了很多办法,比如通知当地市场管理部门,要求督促这几家店关门或者搬迁等等,“这次也是看到报纸之后,我们联合市场劝导小店关了门!”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