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漂亮铁制烟盒 成为诱惑他吸毒“魔鬼”
2009-06-03 13:50

    对20岁的广西男子小贾来说,那个“特别漂亮的铁制烟盒”记忆深刻。

    在他十五六岁的时候,他在朋友那里见到了这个烟盒,朋友说,里面的烟很特别,很上口,很过瘾。他受不住诱惑打开了烟盒,因此染上了毒品。5月30日,小贾治安拘留半个月期满后,被余杭塘栖派出所的民警依法移送杭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为期2年的强制隔离戒毒。

    办案民警介绍,小贾13岁时父亲因病去世,随后母亲独自改嫁。小学毕业后,小贾就开始一个人生活。起初的日子虽然清苦,但他仍靠自身努力赚些辛苦钱。

     随着毒品进入他的生活,他开始通过偷窃、抢劫获取毒资,并因此被多次行政拘留甚至判刑。今年3月14日,他被杭州警方遣送回广西,并责令其在户籍地进行为期3年的社区戒毒。

    5月13日早上,他花了200元钱买了0.4克海洛因,并从广西乘坐大巴准备到杭州“淘金”。5月14日,小贾与同为瘾君子的老乡王某来塘栖找朋友,因在广场上毒瘾发作被警方抓获。

    受毒品影响的,不仅仅是吸毒、贩毒者,还有他们的家属。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一对来自贵州的夫妻石某、马某因贩卖毒品,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无法陪同6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过一个儿童节。

    今年5月初,石某接到老乡唐某的电话,唐建议石某夫妻俩一起跟她做贩毒的买卖。石某夫妇在巨额利润的引诱下,答应了。第一次交易,唐某和石某夫妇就被警方抓获,民警在他们的出租房的电视机柜附近,床脚和墙角等处分别查到毒品海洛因150余克。
  

    来源:杭州日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