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丽水:赌徒的婚姻是不幸的 杀夫一审被判7年
2009-06-04 07:48

    在家人和邻居的眼里,她是一个脾气很好的人,但谁也没想到,好脾气的她,有一天却亲手杀了自己的丈夫。她说,她再也无法忍受丈夫的拳脚和棍棒了。

    杀夫后,她原本也想一死了之,但善良的婆婆劝阻了她。此后,当地的168位村民更是联名为她求情,希望法院从轻量刑。

    昨天,丽水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亲手杀夫的叶樟爱有期徒刑7年。面对这个结果,她说,她最对不起的,就是孩子。

    孩子出生第二天

    丈夫就去赌博

    叶樟爱36岁,黄雄华39岁,两夫妻都是遂昌人。

    黄雄华和叶樟爱是自由恋爱的。叶樟爱说,谈恋爱时,她发现黄雄华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婚对象,黄雄华没有正当的职业,而且嗜赌如命。她多次提出来分手,但黄雄华总是会恶狠狠地威胁她:“你如果嫁给别人,我就杀了你。”无奈之下,2000年,两人领了证。

    不久,叶樟爱怀孕了。生孩子前,叶樟爱住到了婆婆唐某家里。“她刚过来那天就生了,雄华在她生孩子的第二天就去赌博了,之后都是由我照顾她的。”婆婆无奈地说,“我当时真的为他们高兴,叶樟爱人挺不错的,又生了一个儿子,只要他好好过日子,一家人多好啊。”

    然而在孩子出生后,黄雄华仍恶习不改。“他几乎天天泡在麻将桌上。”邻居说,如果赢了,日子会好过点,但大多数时候他是输的,因此一家三口的生活过得非常拮据。

    凶蛮丈夫

    把妻子打成脑震荡

    为了贴补家用,去年,叶樟爱找了份工作。“她每天早上要送孩子,中午要接孩子,然后回家烧饭,烧完了再去上班,真的很辛苦。”婆婆唐某说。

    黄雄华见妻子去工作,竟然伸手向她要钱还赌债,叶不同意,黄便拳脚相加。有一次,黄雄华为此在街上对叶樟爱又踢又踩,邻居蓝某实在看不下去了,便出面相劝,哪知红了眼的黄雄华差一点将蓝某的手指咬下来。

    “如果赢钱了还好过些,要是输钱,我就成了出气筒。”叶樟爱说,自己的婚姻一直笼罩在拳头和棍棒的阴影下。2006年下半年的一天,叶樟爱再次劝说丈夫戒赌,不料黄雄华操起木棍就打,直到把叶樟爱打得趴在地上呕吐不已。

    乡卫生院的医生上门检查,发现叶樟爱被打成了脑震荡。但黄雄华死活不送妻子去医治,叶樟爱从此落下了后遗症,时常头昏脑胀。

    “她脾气真的很好,每次被打了都不反抗。”婆婆唐某说。叶樟爱说,其实她也想过离婚,但每次提起离婚,黄雄华又会威胁她,如果敢离,就杀了她全家。她也想过自杀,但想想还有个儿子,她又放弃了,只有自己默默忍受着。

    忍无可忍

    她拿起斧头砸向丈夫

    今年1月15日清晨6点,黄雄华在叶樟爱不愿意的情况下,强行与叶樟爱发生了关系。

    之后,叶樟爱让丈夫送儿子上学,并买早点给儿子吃。黄雄华抓住叶樟爱的头发,恶狠狠地说:“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叫你帮我借钱你又不借,还要叫我送儿子上学?”说完,他便倒头又睡了。

    叶樟爱终于爆发了,她搬起房内的一个石墩,朝着丈夫的头上砸了下去。担心丈夫报复,她随后急忙带着儿子上学去了。

    送完儿子回到家中,叶樟爱看到黄雄华抱着血流不止的头,躺在床上呻吟,她下定了决心:“就算他好了,也没有好日子过,今天不是他死,就是我死。”

    叶樟爱找来一把斧头,朝黄雄华的头部又砸了几下。黄雄华挣扎了几下,随后便在血泊中不动了。之后,叶决定自杀,在自杀前,她准备把儿子托给婆婆照看。

    168名村民

    联名求情

    孩子放学后,叶樟爱将儿子送到了婆婆家。想到婆婆平时对她的好,她忍不住将杀夫的事向婆婆一五一十地全说了出来。

    “我当时劝她,如果你死了,孩子没了爸爸,也没了妈妈,以后怎么办?”婆婆没有责备,反而这样劝她,让叶樟爱感到了一丝暖意。

    两人经过一个晚上的长谈,她决定听从婆婆的话,前去投案自首。1月17日上午,叶樟爱在婆婆的陪同下自首。

    叶樟爱的公公听说后,也赶到了派出所。老人不但向公安机关提交了要求对叶樟爱取保候审的申请,而且一并带来了他和168名村民签名的求情信,希望对叶樟爱从轻量刑。

    公公说,儿子经常打媳妇,他们都是知道的,每次劝他,他都不怎么理会,为此他们也觉得挺愧疚。事情发生后,村民们也都为叶樟爱惋惜,所以联名写了求情信,希望法院从轻处理。

    昨天,判决结果下达后,坐旁听席上的公公婆婆对此表示满意。“孙子9岁了,什么都知道了,我虽然没有多少钱,但我一定会好好把他带大的。”婆婆说,希望叶樟爱在服刑期间好好表现,争取早日与他们团聚。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