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3人的电梯挤进17人 电梯罢工锁门半个小时
2009-06-04 07:52

    上班时间就要到了,猴急的人们看到电梯门一打开便蜂拥而入。电梯急速上升,行至途中突然骤停,卡在了一楼和二楼中间。焦虑、紧张、害怕的情绪顿时笼罩在拥挤不堪的空间里。

    昨天早上,杭州星汇大厦里的一部电梯发生了机械故障,17名人员被困半个多小时。“明明定员13人的电梯,为何乘坐了17个人却没有任何的警示音?”人们又气又忧心,这样的电梯,如何能让人坐得安心?

    电梯上升途中突然骤停

    早上8点多钟,位于建国北路上的星汇大厦人员进入频繁。

    他们不时看看时间——8点半,是这幢写字楼多数单位的正常上班时间。

    罗女士把车子停在地下二层后,就和很多人一起在电梯口等待着电梯下来。一部双号停靠的电梯下来后,大家立刻都挤了上去。“当时感觉就挺挤的。”罗女士说,但电梯启动后除了有点摇晃外运行都还正常。

    电梯行至一楼后,又上来了一个人。再次启动不久后,大家突然都感觉到一种强烈的失重感,之后电梯再也不动了——电梯出故障了。

    人们按动了电梯里的报警按钮,又不断地向外面的同事、物业还有消防打电话求救。

    罗女士说,这是她生平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心里挺害怕的。幸好,电梯里人多,大家相互安慰,后来和外面联系上了,心才稍稍安了下来。

    坐了17人,电梯没报警

    半个多小时后,被困人员才被解救出来。他们对这起故障很困惑:为什么电梯突然就坏了?

    罗女士第一反应会不会因为电梯超载?于是她在出电梯前,把电梯里的人数清点了一次。这一数,她才知道当时电梯里挤进了17人。“这远远超出了实际的定员人数。”记者也在现场注意到,该电梯标明定员13人,载重1000KG。

    “在我们的印象里,既然超员了,超重了,电梯就应该会叫的。”罗女士说,如果电梯本身没有警示音,即便电梯再挤,我们也不好意思叫别人不要上的。毕竟大家当时都是赶着上班。而记者采访得知,发生故障的这部电梯当时确实没有发出任何警示音。

    更令大家不解的是,写字楼里电梯在两天前才刚刚进行过维保。“维保就没发现过安全隐患吗?”

    超员没超重 原因估计是受力不均

    昨天中午,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该电梯公司相关负责人项经理。他说,得知电梯困人事件后,他们就马上派人前往现场。经过初步的检测,他们认为主要是因为电梯轿厢前侧人员站的人太多,受力不均,从而导致了电梯故障。

    “人员超员为何电梯没有发出任何警示音?”记者问,警示系统是否存在问题?

    “警示音是根据是否超载设置的。”项经理说,可能电梯里站的17人身体都比较轻,还没达到1000公斤。“所以电梯警示系统是否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检测。”

    昨天晚上,项经理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说,经检测,警示系统不存在问题,即当天人员虽然已超员,但其实并未超载。不过他还是建议,为了自己的安全,以后大家乘梯,看到人多,最好等待下一部。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