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中转站的婚礼 被称“值得学习的婚礼”
2009-06-05 07:51

    这几天,杭州延安路一带的人们,都在谈论一场办在垃圾中转站的婚礼。6月1日,一对新人在延安路旁一条小巷的垃圾中转站举行了婚礼。连云港姑娘小丁穿着大红礼服,踩着哥哥的新鞋踏上了婚车,婚车旁边放着一些糕点,寓意着小两口将来甜甜蜜蜜,步步高升。之后,婚车载着小丁驶向她的新家。

    这是一场平凡又特殊的婚礼——因为在杭州没有买房,父母都是环卫工人的小两口就在垃圾中转站里举行了婚礼,新家也安在垃圾中转站的上面。这对新人简朴又热闹的婚礼吸引了周边很多居民观看。

    昨天,记者找到了这对新人。老公小周,21岁,是个憨厚大方的帅小伙;老婆小丁,20岁,温柔秀气。他们俩都是江苏连云港人,一年前先后来到杭州,在这里相识相恋,一年后,他们在自己临时居住的垃圾中转站举行了这场特殊的婚礼。

    婚房就安在垃圾中转站上面——楼下是处理垃圾的场所,附近收集起来的垃圾暂时堆放在这里等待处理。楼上被隔成了一些小间,供环卫工人居住,小周和小丁的新家就是其中的一间。

    记者很容易就找到了他们的新房,简易木门上贴着一个大红双喜字,敲开门,十平米左右的房间里有一张简易木床,一张有点旧的书桌,上面放着一台电视机,只有大红的被褥很是醒目。

    新郎小周大方地解释了为什么在垃圾中转站举行婚礼:“我俩的父母都是环卫工人,这样的婚礼也算是别开生面的吧。我老婆平时精打细算,婚礼的事情都是她在操心,在这里举行婚礼我也觉得有点委屈她,但我以后会努力赚钱给老婆的。”

    这场婚礼花了多少钱?小周给记者算了算:请了5桌客人,租婚纱、新娘化妆、婚车布置,加上喜糖、香烟、酒水、新衣服等,一共花了6000元左右。新娘说:“杭州消费高,车子请朋友借了一辆,司仪就是双方的父母,摄影就用我们自己的手机。”小丁很满意,她说自己一点也不觉得委屈,所有的程序一点也没少。

    记者询问周围的居民,很多人都知道这场别致的婚礼。一个环卫工人说,很隆重很热闹,关键是小两口很甜蜜很恩爱,在哪里举行不重要:“我在这里20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婚礼。现在一些年轻人结婚喜欢攀比,这是一场值得学习的婚礼。”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