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都交委称公交燃烧事故不排除人为因素
2009-06-06 09:02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木言

  6月5日晚23时20分,成都市政府就公交燃烧事故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在会上对媒体表示,根据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尚不能断定此次事故是机械故障造成的自燃,不排除人为因素的可能。

  胡庆汉说,针对事故原因的调查仍在继续,但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在事发现场地面没有发现明显的漏油痕迹,燃烧公交车的发动机橡皮传送带完好无损,车辆的邮箱中还余有107升柴油,消耗的油量与上次加满油后行使的里程数基本相符。这些状况表明,引起大火的应该不是油箱中的柴油,因此事故原因尚不能断定为机械故障引起的自燃,有人为因素的可能。

  对媒体普遍关心的燃烧公交车上是否带有安全锤的问题,胡庆汉说,事故公交车今年在事发前进行过三次安全检查,其中在3月初的一次检查中,发现安全锤遗失,但随后即补上;在五一和端午假期的例行检查中,车上均备有安全锤,但今日事发时车上是否备有此工具尚不清楚。

  胡庆汉说,成都市运营的公交车上普遍配有安全锤,但是遗失现象十分严重。成都市公交集团从06年开始对公交车安全状况开始全面排查,但是并没有做到每日例行检查。胡庆汉承认,“成都市的公交安全工作存在漏洞。”

  据胡庆汉介绍,事故发生时,公交车驾驶员罗某试图打开车门但没有成功,罗某随即跳车寻找工具,并召集路边群众对砸窗对乘客展开救援。

  对于公交车是否超载的问题,胡庆汉表示,城市公交载客量难以控制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发生事故的9路公交车,路线全长12公里,配备了32台公交车,高峰期平均每3分钟一班,但仍不可避免人多拥挤的问题。据介绍,成都市08年公交日客流量超过300万,近年来成都市公交事业已投资7亿元,增加近2000台公交车,但公交压力仍十分巨大。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