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期可能再次发生大范围雷暴冰雹强对流天气
2009-06-07 08: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木言

  6月5日16时起,浙江省出现大范围大风、雷暴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冰雹。记者6日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近期像这样的强对流天气再次发生的可能性很大,各地需加强防范。

  6月5日16时起,浙江省出现大范围的大风、降雨、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新昌沙溪出现1小时51.2毫米的强降水,浙江沿海普遍出现阵风8级至9级。据各地气象台站报告,嘉兴、桐乡、余姚等地还出现冰雹,桐乡实测冰雹最大直径有18毫米。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王镇铭介绍,浙江出现的强对流天气,不同于前几天在河南出现的飑线天气。它们的产生机制不同,但表现形式都是一样的,都会出现大风、降雨、雷暴、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因此都需要大家加强防范。

  飑线产生的必要条件是具有不同特征的两个气团相互碰撞,最明显的特点是高空中都会有风切变(相邻的两股风方向和速度都不同时,就会产生风切变)。

  据气象部门分析,未来几天,浙江省总体天气较好,白天温度较高,一般都在30摄氏度以上,同时高空仍有弱冷空气进入,部分地区午后到上半夜出现强对流的可能性仍较大。提醒广大公众,特别是参加高考的师生,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站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对可能出现的雷击等灾害性天气,及早做好防范准备。(屈凌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