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3万名毕业生昨天找工作 很多人直奔香港去
2009-06-07 08:54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木言

  顶着烈日,2.3万余毕业生昨天从四面八方涌向杭州和平会展中心。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了全省1564家单位,一举端出2.57万个毕业生就业岗位。其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香港首次组团来浙江招聘30余名人才。

  冲着“香港”来应聘

  展馆一楼大门左侧的显要位置,香港招聘团排出三个展位。上午,三支长长的队伍排了起来,一脸精干的小谢站在队伍中间。“我是学英文的,语言方面不成问题,看到有香港企业招聘就想试一试。到香港工作,不管待遇是高是低,至少能开拓一下眼界吧。”

  姜波应聘完一个香港企业,一转身又急匆匆到另一支队伍应聘香港人才交流中心。她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学计算机专业,又到澳洲塔斯马尼亚大学留过学。记者遇到她时,她只投出两份简历,全给了香港公司,一个是某企业的总裁助理,另一个是香港人才交流中心的项目联络员。她说:“我觉得香港企业在学历等方面的要求并不高,像总裁助理也只要求大学以上学历,2年以上工作经验。我喜欢香港这个城市,因此很想去工作。”

  港方称内地学生素质很不错

  此次香港来招聘的一共有10多家企业30多个职位,大多数是香港本土企业,有些是内地或海外企业驻港机构及分公司。推出的职位包括项目联络员、产品设计师、PGM技术员、信息技术员、业务拓展员、内外贸专员、外文翻译、会计、文员等。

  香港人才交流中心的刘小姐告诉本报记者:“金融危机后,香港也有一些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以前大学生毕业起薪至少一万元港币,现在平均只有八九千。即便这样,我们还是到内地来招人,是因为内地学生有香港学生没有的优势。不少内地学生成绩好、能力强,另外,现在有不少香港企业需要开拓内地护栏市场,也需要内地的人才加盟。”

  刘小姐说,和内地学生交流,感觉他们沟通能力很强,比较务实和勤奋,整体素质很不错。最让她意外的是,虽然还没毕业,不少人通过勤工俭学已经取得了工作经验,还有两名大学生带来了自己的设计作品。昨天一天,共有64人与香港招聘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

  刘小姐还告诉记者,今后他们中心将组织香港和杭州两地的大学生实习互访,让香港学生来实习一个月,可以增加他们对内地护栏的了解。

  86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昨天在1564家招聘单位中,来自杭州市以外的市、县(市、区)的企事业单位有870多家,占单位总量的58%,发布的毕业生就业岗位高达1.75万多个,占总数的70%。一些毕业生表示,只要有好的前途,他们不介意去外地工作。

  同时各地也纷纷出台一系列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这为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提供了保障。如宁波市对城乡困难家庭申领助学贷款、登记未就业毕业生、城乡低保和“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相应就业服务,优先帮助其实现就业。

  据悉,当天接待进场应聘毕业生共2.3万余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的有8600多人,现场录用452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