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昨天清晨南都天水苑火灾 姑娘急得要跳楼
2009-06-07 14:22

来源:今日早报  编辑:木言

  昨天一大早,当很多人还沉浸在梦乡时,中北路南都天水苑2幢的居民却紧张得不得了。

  5点50分左右,南都天水苑2幢1单元201室突发大火,厨房和客厅烧得面目全非。当时,房里只有一个20多岁的姑娘,还在睡梦中。

  清早居民楼突发大火

  昨天上午8点不到,南都天水苑2幢底下三三两两站着不少人,对着二楼黑漆漆的墙面指指点点。201室是2幢的东边套,朝东的阳台、朝北的窗户被烟熏得漆黑,三楼的一只空调外挂机也被烧得变了形。

  1单元的楼道里湿漉漉的,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焦味。201室的大门已被烧穿,横倒在地,两个工人正在里面清理积水。整个厨房一片焦黑,窗户没了,瓷砖掉了,电冰箱烧得只剩下半个。客厅里的圆桌、靠椅、立式空调、电视、沙发等也没能逃过一劫。不过里边的三个房间倒是安然无恙。

  大火发生在清早5点50分左右。居民们说,201室的户主把房子出租了,平时住着三个外地姑娘。

  

  姑娘想跳楼逃生被阻止

  大火扑灭后,当事人去小区物管那里进行紧急磋商。在物管办公室外,一个姑娘蹲在地上,焦急等待。她叫小徐,是201室的3个房客之一。事发时,只有她的小姐妹小王在家。

  “5点51分,小王给我打手机说家里着火了。当时我睡得迷迷糊糊,以为只是小火苗没在意。过了一会儿,我想想不放心,又打了个电话给小王。这时,小王已经快哭出来了!”小徐回忆说。

  小徐连忙从武林广场打车回家。走进小区时,只见浓烟滚滚,火苗从房子里窜出来。有些动作快的居民已经逃到楼下,更多的人被困在楼道。

  “我看到小王在卧室的阳台上求救。跑上楼想拿钥匙开门,可此时大门很烫,加上烟又浓,我只好先退出来。”小徐说,当时小王穿着睡衣,身上紧裹着一块大浴巾,手里紧紧捏着一只皮包,脸色惨白。

  “我当时也急,就喊着让她跳下来!”小徐说。这时,楼下的很多人插话:“不能跳,不能跳!”

  幸亏消防队员及时赶到,一边救火,一边用长梯把小王救了下来。

  火可能是从厨房着起来的

  小徐说,当时只有小王一个人在家,还没睡醒,根本不知道这火是怎么着的。

  “我们住在这里平时都很小心。前天晚上10点多我离开家前,还把所有的电器都检查了一遍。”小徐说,她们平时也不在家里烧饭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201室的厨房烧得最惨烈,其次是客厅。有居民猜测:火很可能是从厨房里烧起来的。

  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