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萧山机场停车费今起调整停一整天贵了30块
2009-06-08 06:02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昨天向本报透露,从今天起,萧山机场停车费要作调整。新规定实施后,1、2号停车场停车超过12小时的费用将比原来有所增加,停车一整天的费用将由原来的60元增至90元;3天后按每天120元计算。机场相关负责人说,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价格杠杆盘活停车场资源,对大多数只在机场停0~2小时的车主来说,停车费用没有变化,停满2个小时收费依然是10元。

  提高过夜费

  缓解机场停车难

  萧山机场原设计能力为年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可是2008年已经达到了1267万人次。有数据显示,几乎每天就有4000车次的车进入机场。这使得机场的停车位经常处于饱和或者超负荷状态,特别是一到节假日,停车难现象更加突出。

  “过夜停车的车辆一天大概在七八百辆左右,不少人,尤其是外地游客车子一般都要在机场停两三天,造成日间停车周转率比较低。”相关负责人说,这些车占用了机场大量的停车资源,特别是上午10点左右的接送客高峰时段,停车场经常接到旅客投诉找不到停车位。

  这次萧山机场调价,是参照了上海虹桥机场的做法,通过提高过夜车费对停车结构进行调整,并希望由此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机场停车难。

  地下车库整修

  下月投入使用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机场从今年3月份开始,投资100多万对地下车库进行全面整修,共有350个停车位,整修好的地下车库预计5月1日前投入使用。

  地下车库就在候机楼的前面,通过电梯可以直达候机楼。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库学习国外流行的做法,以色分区,整个车库用橙色、黄色、绿色和蓝色分成4个区域,其中电梯为橙色,方便车主寻找。

  这样一来,萧山机场的停车场达到了5个,分别是1号、2号、3号、4号停车场和即将整修开放的地下停车库。“5个停车场一共有2650个停车位,此外,还有600个应急停车位,作为节假日应急情况下临时停车用。”机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五大停车场收费细则如下

  1、2号停车场,共有1700个车位,收费标准为2小时10元,2小时后每小时加收5元,过夜90元一天,3天后每天按照120元收费。

  3号停车场,共有100个车位,主要为机场员工停车,有车位的时候也向社会开放,收费标准为2小时10元,2小时后每小时加收5元,过夜70元一天。

  4号停车场,共有500个车位,其中300个为出租车专用,收费标准为2小时10元,2小时后每小时加收5元,过夜70元一天。(3号、4号停车场地因为离候机楼比较远,所以收费相对便宜。车停这里的旅客,可搭乘机场的免费摆渡车,达到候机楼。)

  地下停车库,共有车位350个,收费标准为2小时内每次10元,2小时后每小时加收5元。24小时内最高不超过120元,超过24小时,前3天每天120元,第4天开始每天150元。

  所有停车场,停车15分钟以内均免费。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