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底,杭州城区10万居民将要告别危旧房
2009-06-08 06:02

    其实,从2007年至今,杭州的危旧房改善工程已进入第三个年头,今年是杭州3年目标的最后“收官之年”。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3月31日,杭州市区已累计启动危旧房改善建筑面积115.1万平方米,累计完成危旧房改善建筑面积81.5万平方米。其中,市区新启动危旧房改善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新完成7.5万平方米。

  根据记者打探的消息,在今年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杭城还有这些地方将告别危旧房,那里的居民可望改变居住环境,提升品质生活:

  上城区——

  已经明确改善项目23个:元福巷南、平远里(1-18号)、韶华巷、中华饭店地块整治、南山路二期整治、望南望北二期、工具厂地块、王文韶二期、源丰祥茶号旧址二期、省公安厅东侧改造、河坊街(旧仁和村地块)、玉皇山南地区、吴山景区地块、友好饭店南侧、文化中心(湖滨派出所以及周边地块)、小营巷旧城风貌保护区、湖边村劝业里地块、五柳巷、十五奎巷、历史建筑维修、中山路综保工程(上城段)、思鑫坊、延安南路改造。尚待明确改善方式4个:泗水坊、洽丰里、南宋皇城遗址、望江地区改造。

  

  下城区——

  已经明确改善项目14个:绍兴路63号、焦家里三弄、小北门5-7号、百大保留地块、安吉路35-38、杭州大厦保留地块、新建竹竿巷小学危旧房地块、武林路历史街区北段、杭氧区块改造、桥边新村改造、三村里二期农居改造。尚待明确改善方式的有5个:东新路612重机宿舍1、2、8、9幢、俞汇巷轧钢宿舍1、2、3、4幢、浙江电子信息大楼、体育场路386号、楚妃巷4-11。

  

  江干区——

  已经明确改善项目7个:凯旋路整治(含清泰街64、凯旋路7-18号等)、凯旋路整治(双菱、建电地块)、大家房产大项目、东站枢纽(构桔弄地块)、笕桥街区保护工程、钱江二期、运河改造。

  

  西湖区——

  已经明确改善项目6个:留下历史街区保护工程(三期)、弥驼寺路地块、三墩集镇改造、宝石一路1号、桃源新村5、6、7、9、22、23幢。

  

  滨江区——

  已经明确改善项目2个:长河街道历史街区保护工程、西兴街道历史街区保护工程。

  

  拱墅区——

  有1个项目尚待明确改善方式:西塘河综合整治工程。

  “到今年年底,杭州要让生活在老城区危旧房内的约3万户居民、10万市民也享受到品质生活,切实地改善他们的住房水平。”在昨天上午召开的杭州市危旧房改善工作会议上,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作出了这样的承诺。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