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蛇闹场 闯入办公室 险些“吻”上小伙子
2009-06-08 06:02

    昨天,有两条蛇让两个地方的人发出了尖叫,所幸都是有惊无险,两条蛇都是无毒的。

  动物专家说,最近天气晴暖,蛇等小动物纷纷出动。一般情况下,只要人不去主动撩拨它们,蛇也不会攻击人。另外,那些草木茂盛的地方是蛇经常出没之地,要格外当心。

  吴山一办公室:

  天花板垂下大花蛇,差点跟我亲上了

  昨天早上9点多,杭州动物园接到96345转来的求助电话,说有一条蛇闯入位于吴山的一个办公楼。动物园立刻派出两位动物专家,前去吴山捉蛇。

  蛇出没于二楼一间朝南的办公室,窗外就是城隍山,树木郁郁葱葱。

  “真是吓死人了。”脸色还有点发白的王强拍着胸口直喘气:“差不多9点的时候,我第一个进办公室,就过来开个窗户,开完窗一回头,就看见一条蛇,黑白花的,从天花板的吊顶上垂下近1米的身子,头就在我眼前10厘米左右的位置,还吐着信子,差点就亲上了,吓都吓死了。后来我出去喊人,回来的时候就不知道它躲到哪里去了。”

  包括两位动物专家,屋里一共7个人,2位办公室人员、1位保安、1个清洁工、本报记者,大家同时抬头望天,找蛇。

  两分钟后,记者发现南墙顶上的窗帘边横着一个灰黑的圆圆的蛇脑袋。

  两栖动物饲养员李水根和蛇打了30多年交道,经验丰富的他很快搭好梯子,站在梯子上仔细看了一会,判断是条黑眉锦蛇,没有毒性。他伸出一只手,抓住它的身子一拽,蛇就被他从窗帘上拽了下来。“这蛇没毒,不用找七寸,抓哪儿都没事。”李师傅解释说。

  另一位陈师傅马上张开网袋,把蛇兜住,扎好口子,前后只花了3分钟时间。蛇约1.5米长,一元钱硬币粗细,黑白相间的花纹有点像细密的小格子衬衫,躺在网袋里一动不动。    

  “黑眉锦蛇平时呆在蛇洞里,估计是昨天下了雨,洞里太闷,它觉得不舒服,所以出来找地方乘乘凉。”李水根说,蛇会带回动物园放在贵人峰上。

  本报通讯员 周瑾

  本报记者 杨晓政

  校园操场:

  14岁男生两度赤手擒蛇,同学高呼“大明星”

  这样的场景,让14岁的李景成相当不好意思:带着记者去现场时,他被一群同学簇拥着往前走,耳边还有大家近乎疯狂的喊声:大明星!抓蛇大明星!

  昨天中午,一条1米多长的菜花蛇私闯杭州市区一校园,吓得不少女同学一阵惊叫,这个初二男生却两次赤手逮住这条蛇。

  昨天中午12点多,杭州市潮王路附近的一所中学,篮球场里不少同学在自由活动,几名女同学则坐在旁边聊着天。“脚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一看是条大蛇,吓得我们魂都没了,一边大叫一边跑!”一名女同学说。听说有蛇,正在操场上打篮球的李景成赶紧跑了过去。“这么大的蛇我还是头回看到!”仔细看了看,眼前的这条蛇尽管大,但却是一条菜花蛇,没毒。所以他壮着胆子把蛇的尾巴拎起来,熟练地抖一下,蛇的身子就直了,接着再抓住蛇头。

  这一幕,把一旁的同学看得目瞪口呆。不过,李景成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置这条蛇,正好有同学叫他有事,他就把蛇放回原地,自己跑开了(编辑插嘴:这不等于白抓嘛)。

  被放之后,菜花蛇又爬到篮球架上。有的同学马上叫来了学校老师。学校教体育的彭老师赶到现场心里也一惊:“说实话,看到这么大的蛇,还是有点怕的。”他用手比画着,这条蛇有1米来长,的确很吓人。刚准备报警,听学生说初二有名同学会抓蛇,于是又把李景成给叫了回来。

  这回,李同学胆子更大了,等老师用竹竿把蛇从篮球架上挑下来后,他一把抓住蛇头拎了起来。这个动作引得同学们一片尖叫:“哇,好帅!”一名同学还现场用手机给拍下来了。彭老师说,现场同学们的表现还不错,都说这条蛇不能打,也不能随便放生,后来这条蛇被装进麻袋,让收废品的人带走了。彭老师还说,学校里以前没出现过蛇,估计是现在生态环境好了,所以从外面闯了进来。

  记者问李景成为什么敢抓蛇,他的回答吓我们一大跳:“我从小就喜欢蛇,这是第三回抓了。9岁在家附近的公园里抓过一条蛇,回家养了一天,不知道喂它吃什么,饿死了;上学期去西溪湿地秋游也抓了一条,这次养了一个月,结果有天跑出来,把老妈吓得要命;这是第三回,菜场里看到过的,是菜花蛇,所以后来也不怎么怕了。”问他抓蛇的本事从哪里学来,李同学不好意思地笑了:“经常看《动物世界》……”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